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秘的“进庄”模式——潜龙在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秘的“进庄”模式——潜龙在渊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老姜

  川润股份和浙江东日的一飞冲天,是源于主力在半年线下蛰伏了几个月,之后一涨就是三倍多!这种吃货是一种“潜龙在渊”的模式,它不图眼前,而是志在明天!

  现在就让我们用盘口语言的技巧再来透视一下主力正在“潜伏”的一只股票:中泰桥梁。(见图1)

潜龙在渊

  从K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该股上市后连续出现三根上行大阳线,但第四天开始便向下变盘走出了一轮创新低的下跌行情。当市场都认为是跌途未尽时,突然出现了一根大阳线,一举扭转了颓势。但这还不能断定是主力的行为,因为当天大盘也是一根探底回升的大阳线,有可能是市场的抄底行为。但在后面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出现了三个低位涨停板和一根7%的大阳线,主力进驻的足迹就很明显了。这四根大阳线都是在上市第一天的大阳线之下形成的,并逐步抬高,形成了一个“上升三角形”。其量能分布也是呈现出“堤坝型”,这透露出主力打低吸筹的意图。而最能体现其盘口意义的是5月28日的那根带长下影线的大阳线。(见图2)

分时“现形”

  利用这张典型的吸货分时图中我们可以熟悉几种经典的分时波形。

  该股当天低开后不久就跟随大盘下跌,但在低位受到了主力的呵护,形成了一个低位锯齿横波。低位锯齿波是主力打压吸货的结果,此时散户的抛盘到了主力的手里。成交量也逐步缩小,到了锯齿波的末端,只有几手的成交。无货可吸,于是主力便开始主动向上吃货,但又不能大口地去吃,而是一口一口地去啄,这样便形成了一个圆角短波。此时的成交量略有放大,这里面也夹杂着市场的跟风盘。

  当主力在慢慢吃货时,上方的抛盘逐渐增多,于是便形成了一个圆角回波。此时,主力改变了吸筹方式,不想让市场在低位来插队了,就用连续两个尖角长波把上方的抛单统统吃掉了,成交量出现了两个梯次放量的脉冲堆,股价也快速回到了红盘区。当市场认为主力要快速拉升时,股价却在5%的高度停滞了,接着是一个高位的锯齿横波。高位锯齿横波通常都是洗盘行为,让市场想出来的人出来,想进去的人进去,起到推高市场持筹成本的作用。

  下午接近两点钟,市场的自然换手大幅萎缩,说明在这个价位想出来的抛盘枯竭。主力开始试盘拉升,并跃过5日均线,让股价再上一个台阶,引出新的抛盘,于是便用了一个圆角长波将股价又拉了3个多点。果真,新的抛盘又出现了,成交量急剧放大!当市场再次认为主力要进攻时,股价又不动了,一个更高位置的锯齿横波便产生了,而且直到收盘为止,成交量再次恢复平静……

  该股主力的总体思路是:将股价打下来,进行耐心吸筹。K线中的几根低位大阳线暴露出主力的平均成本低于市场平均,这就是“潜龙在渊”。目前均线系统已经出现多头排列,三角形整理也已经接近了末端,只要大盘保持最基本的温度,此股随时可能启动,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和跟踪。

热词:

  • 主力
  • 脉冲堆
  • 阳线
  • 股价
  • 分时图
  • 低位
  • 大盘下跌
  • 成交量
  • 堤坝型
  • 潜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