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基金公司首款产品业绩PK 平安大华表现垫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近日红塔红土基金获得“准生证”,目前国内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达到了72家。新基金公司的“快速获生”,正说明监管层对新基金公司的审批日益市场化。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新基金公司获批的数量可能要超过去年的7家。那么,这些与老基金公司同台竞技的“新生儿”,它们产品的战斗力究竟如何,这才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据悉,去年一共成立了7家新基金公司,它们分别是平安大华基金、富安达基金、财通基金、长安基金、方正富邦基金、国金通用基金和安信基金。其中安信基金的灵活配置基金产品仍在发行期,而国金通用基金仍未发行新产品。对此,记者对新基金公司发行的股票型基金进行业绩PK,它们分别是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长安宏观策略基金和方正创新基金。

  从统计结果来看,新基金公司产品的业绩似乎仍有待考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在可统计的4只新基金公司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中,有两只取得正收益,是长安宏观策略基金和方正创新基金,它们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分别为0.2%和4.8%,而同类基金的回报率分别是0.04%和7.06%,它们的净值分别为1.002元和1.048元。

  同样在4只新基金公司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中,回报率能跑赢同类基金也有两只,分别是长安宏观策略基金和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数据显示,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2.21%,同类基金的回报率为-7.25%,它的净值为0.977元。

  在这4只基金中,表现最差的要数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资料显示,它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7.3%,而同类基金的回报率为-5.24%,它的净值为0.927元。

  不过,新基金公司成立的产品中有一只混合型基金的业绩倒是可圈可点。资料显示,财通价值动量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9.18%,同类基金的回报率为-1.41%。据悉,该基金的净值为1.032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规模缩水,其中缩水最为严重的是方正创新基金。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时的规模为13.14亿元,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规模已变成了1.25亿元。同样,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基金、富安达优势成长基金,首募规模为31.98亿元和10.53亿元、一季度末这两只基金的规模分别减少至20.45亿元和3.77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新基基金发行本来就困难,何况是对于没有任何优势的新基金公司,为了使得基金成立,肯定有大量帮忙资金存在,当然有的也是大股东帮忙,帮忙资金一旦撤退,必然导致规模缩水。而对于新基金公司的业绩来说,需要给其更长的时间考验。在基金公司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应该做出自己的产品特色。

  

热词:

  • 富安达
  • 基金发行
  • 同类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策略基金
  • PK
  • 基金成立
  • 公司发行
  • 老基金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