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杉杉股份:暂无新建锂电池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杉杉股份:暂无新建锂电池项目计划

  传闻:杉杉股份(600884)拟投巨资加码锂电池关键材料项目,正极材料调整将逐步深入。

  记者连线:杉杉股份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锂电池材料项目均为此前的老项目,公司近期并无斥资另投项目的计划。

  杉杉股份业务包括服装、锂电材料以及投资三大板块,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锂电材料的企业,锂电材料兼具横向与纵向产业链优势,规模位居国内前列。不过单从 营收的角度而言,杉杉股份的主业并非锂电,数据显示,锂电业务去年为公司创造的营收仅为38.55%,毛利率也未超过服装业务。

  不过研究人士 称,杉杉股份有意将自身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就目前情况来看,杉杉股份正极具备产业链优势,牵手户田利于海外市场拓展;而负极材料兼 具规模与技术优势,特别在人造石墨领域优势显著,中间相炭微球有望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崛起。此外,杉杉股份电解液具备规模与技术优势,中原证券指出,随 着正极行业调整深入以及在负极与电解液领域的优势,杉杉股份锂电材料盈利能力有望稳中略有提升。

  由于杉杉股份志在长远,因此坊间近期传闻,杉 杉股份将在现有锂电项目基础之上另投巨资建设新项目,以提高锂电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比重。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就此致电杉杉股份证券事务部,对方工作人员 称,近期从未听闻公司董事会有斥资另投项目的意向。该工作人员称,杉杉股份目前项目较为充足,暂无新建项目的计划,若另投项目,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发布公 告。

  对于杉杉股份的锂电业务,方正证券极力看好。该券商指出,自2011年以来,国家部委对铅酸电池行业整治风暴持续;2012年2月,环保 部又对铅蓄电池回收(再生铅)行业进行专项环保核查行动。随着环保门槛提高,众多不达标铅酸企业可能被关停,铅酸电池价格可能高企,客观上为为锂电的快速 发展创造了机会。方正证券认为杉杉股份将充分受益于电池行业的整合及由此产生的替代效应。

热词:

  • 杉杉股份
  • 锂电池
  • 方正证券
  • 中原证券
  • 项目计划
  • 再生铅
  • 营收
  • 产业链优势
  • 铅酸电池
  • 电解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