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午餐再开拍 盘点历年天价用餐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3号晚上,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即将正式开拍。起拍价是2万5千美元。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263万美元的纪录?

(巴菲特 资料图)

  基金管理人泰德维切勒(Ted Weschler)在2011年的拍卖活动中以匿名方式出价263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在当年9月决定邀请泰德维切勒作为投资经理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

  在之前的12次午餐慈善拍卖中,巴菲特共为多个旨在帮助弱势群体的项目募集1150万美元。这些项目包括为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以及修建社区诊所。沃伦巴菲特是在已故的第一任妻子苏珊的介绍下与GLIDE共同进行这项活动的。在拍卖中获胜的人可以邀请七名朋友与沃伦巴菲特在曼哈顿中区的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馆共进午餐。

(巴菲特和赵丹阳)

  事实上,这顿堪称史上最昂贵的午餐活动已举办了12年。拍卖价格也从最初的2万美元扶摇而上。2008年,有着“私募教父”美名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天价拍得午餐机会。2009年6月,赵丹阳因在赴宴席间向巴菲特成功推荐物美商业,4天狂赚1680万美元。

(巴菲特和多伦多资产管理公司萨利达资本公司CEO)

  “股神”巴菲特单膝跪地,与拍得慈善午宴的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的CEO康特妮·沃尔夫开起玩笑。

  历年巴菲特午餐的价格与竞得者

2003年 Greenlight Capital公司CEO David Einhorn,25.01万美元

2005年 匿名人士,35.11万美元

  2006年 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投资家 段永平,62.01万美元

  2007年 Harina Kapoor、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Mohnish Pabrai(左)、对冲基金Aquamarine Funds LLC负责人Guy Spier(右), 65.01万美元

2008年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创办人 赵丹阳,211.01万美元

  2009年 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Salida Capital CEO 康特妮·沃尔夫(Courtenay Wolfe),168.03万美元

热词:

  • GLIDE
  • 赵丹阳
  • 股神
  • 基金管理人
  • CEO
  • 2008年
  • 2009年
  • 沃伦巴菲特
  • 天价
  • 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