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 非美货币面临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由于西班牙方面不断传来利空消息,导致投资者纷纷削减高风险资产头寸,高收益货币继续呈现疲弱走势,具备避险功能的美元和日元整体走强。6月1日,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羸弱”,点燃了市场对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进而挫伤美元人气,间接缓解高息货币的下行压力,预计本周欧元、澳元仍将维持下跌趋势,但跌至更低水平后需警惕多头反弹。

  继希腊之后,西班牙债务问题正在成为欧洲乃至全球的焦点。由于该国大型银行Bankia资产重组存在变数,引发市场对于西班牙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警戒线”7%。与此同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亦在今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6%。鉴于西班牙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其违约带来市场破坏力非希腊可比,因此市场关于欧元区分裂的预期再度甚嚣尘上,打击欧元人气。

  不过,上周晚段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成为了非美货币的“救星”。之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5万,但实际仅增加6.9万人,增幅甚至不及上月,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且失业率也为6月以来首次上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之前的回暖不具持续性。此外,当周出炉的其他几项经济数据,如房地产、制造业等数据均难以令人满意,这也加重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推出QE3的预期,使得美元在1日承压走低,欧元、澳元则趁机触底反弹。

  本周,市场将迎来央行议息会议高峰期,面对当前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各国货币政策制定者的语调料难乐观,甚至不排除个别央行进一步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从而削减高收益货币利差优势。但需特别指出的是,欧央行若采取更为积极的货币政策,反而会对欧元起到正面影响。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本周稍晚发表讲话,在“羸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后,市场希望从伯南克的言论中寻找QE3的线索。

  同时,欧债危机依然是投资者难以回避的话题。本周西班牙和意大利将继续拍卖国债,欧洲债券市场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市场信心。因此,预计高风险货币本周将维持偏弱走势,但跌至更低水平后需警惕多头反弹。

  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对美元上周高开后一路下行,期间创下近22个月新低,但尾市随着逢低买盘的介入,欧元有所反弹。目前日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但KDJ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欧元对美元整体处在明显的下行趋势之中,预计本周汇价仍将以下跌走势为主,周后半段或遇买盘支撑。初步支撑在1.2285,其后支撑在1.20整数关口,若跌破该位,意味着汇价将会向1.1875重要低点寻求支撑。上档初步阻力在20日均线所在处,只有翻越其上才可缓解欧元下行压力,其后阻力在1.2625。

  在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的影响下,日元受到市场青睐。美元对日元在上周连续下挫,且跌速明显加快。日图技术指标显示,短期日均线快速下移,日均线系统向下发散;KDJ指标震荡下滑。预计美元对日元的下行趋势将会在本周延续。尤其周初若不能收复78.30技术位,意味着汇价将会进一步走低至76.95,更低支撑在76.55,料该位附近存在较强买盘。此外,美元对日元只有突破78.30,短线才可展开反弹行情,其后阻力位在79水平,即20日均线所在处。

热词:

  • 反弹行情
  • Bankia
  • 日元
  • 整数关口
  • KDJ指标
  • 救星
  • 汇价
  • 投资者
  • 买盘
  • 羸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