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债和QE3主导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美元先扬后抑,在周一遭获利回吐,略微回调后,周二至周四连续上扬,周五受美国就业数据打击大幅回落,一周上涨接近1%。市场发展受两条主线影响,一条是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情况;另一条是市场对美国新一轮宽松政策(QE3)的预期。

  欧元兑美元上周连续第五周走低,当周欧元兑美元1.2566开盘,周初最高反弹至1.262,最低1.2286,收盘1.2434,一周下跌1%,5月当月下跌7%。欧洲债务危机进展,市场一是关注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希腊将在本月17日举行第二次议会选举,从最近几次的民意调查结果来看,支持和反对紧缩政策的政党在支持率上经过一段时间胶着后,反对紧缩的左翼联盟又暂时领先,该国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持续利空欧元。

  希腊以外,市场关注危机向西班牙等其他二线国家蔓延的情况。上周有消息称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ankia向政府申请190亿欧元援助资金,折射出西班牙银行业的艰难困境。更糟糕的是,欧洲央行随后拒绝为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救助,令本已脆弱的市场信心因此再受重创。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涨至6.7%(离公认不可持续的7%水平仅一步之遥),使该国申请欧元区救助的可能大大增加,拖累欧元。

  上周非美货币中下跌幅度最大的是英镑,一周英镑1.5674开盘,盘初反弹至1.5717后下跌,在跌破重要支撑1.5625以后跌势加速,最低至1.5265,收盘1.5373,周跌幅2%,本栏提示操作获得非常好的收益。数据显示欧洲债务危机造成的投资兴趣低迷已经波及到英国,促使该国央行可能在近期加大量化宽松规模成为可能,英镑受累大跌。

  市场另一主线是对美国QE3的预期,上周末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不及预期,仅录得6.9万人增长,远逊于预期的上升15.0万,且失业率有所回升,并大幅下修前值,暗示美国就业市场的回暖态势惨遭终结。结合此前一系列表现不理想的经济数据,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不如预期般顺畅,市场对美国QE3预期加强。

  后市市场仍将受上述两条主线影响。欧元在5月下跌7%以后,建议锁定空头盈利,若欧元升至1.2450以上,拟买进欧元,目标盈利160点,止损60点;英镑1.5250附近具有支撑,拟适量买入,跌破1.52止损,目标1.55。

热词:

  • Bankia
  • 英镑
  • 前值
  • 收盘
  • 开盘
  • 止损
  • 跌破
  • 美国就业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区
  •    

    搜索更多Bankia 英镑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