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藐视法院判决 360被法院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山毒霸在其官方微博贴出《人民法院报》上刊登的人民法院公告。公告显示,人民法院宣布强制执行“360抹黑金山,诱导用户强行卸载金山网盾案”的判决,赔偿金山网络共计35万元人民币,并连续7日在奇虎360官网刊载致歉声明。

  据了解,去年10月,针对“360抹黑金山,诱导用户强行卸载金山网盾案”,人民法院终审判决360败诉。但360拒绝执行法院判决结果,金山网络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今年5月30日法院在《人民法院报》上刊登了强制执行的判决结果。

  对此,昨日,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对此事进行回应,他表示是去年的消息炒作,其原因是360手机对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旗下的小米手机造成了压力。针对周鸿祎的微博,雷军也在微博回应,“这是今天的法院公告”,称“某人还在撒谎和误导”、“道个歉有那么难吗?”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360第三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根据公开资料,除了本案以外,其他两次分别是:“360董事长周鸿祎捏造事实诋毁金山案”于2011年8月25日判定,周鸿祎在其新浪微博首页、搜狐微博首页、网易微博首页发表向金山致歉的声明,持续时间连续7天,周鸿祎拒绝执行;腾讯起诉360不正当竞争于2011年9月裁决,判定360公司在“360网”上删除涉案侵权内容,在“360网”首页以及《法制日报》上公开发表声明,消除因涉案侵权行为给腾讯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360公司同样拒绝执行。

  除了多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外,有统计数据显示,因在市场竞争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360公司近年来官司缠身,至今已经输掉了八场官司。

  对于360屡犯官司却屡败屡战,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汪涌分析认为,虽然360多次败诉,但个案赔偿数额却鲜有超过50万元。仰仗低廉的败诉赔付成本作为恶意打击同业创新和抢夺市场份额的手段,360市场份额得以急剧扩张,年收入也在以千万美元量级迅速增长。在违法成本与非法获益极端悬殊的情况下,不正当竞争已成为360谋利的常规手段。

热词:

  • 法院判决
  • 奇虎
  • 执行法院
  • 判决结果
  • 法院强制执行
  • 微博
  • 360网
  • 人民法院报
  • 周鸿祎
  • 法制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