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崛起 市场暂回防御心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中国A股高开震荡,医药股走势活跃。

  今早大家扎堆推荐医药,把医药推起来了,不知道是大基金开始配了之后,券商开始推,还是卖方给推起来了。

  推的比较坚决的是两家,一个是兴业,一个是高盛。

  兴业是这样说的:

  兴业医药小组正在准备下半年策略,近期观点:随着基药/普药政策出现改善,招标及行政浆价政策出台有望延后,医药有望获得超额收益。但,收益的幅度不会很大,压制的因素在于:1.板块整体相对估值仍偏高;2.行业长期政策依然从紧;3.机构仍然超配,有减仓压力。

  我们建议总体稳健配置,适度关注成长:

  1.基本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回到合理区间的一线股:恒瑞、白药、天士力;

  2.业绩稳中有升、估值也较低:华润三九、华润双鹤;

  3.行业属性好、业绩高增长的二线股作为进攻:新华医疗、人福、利德曼、三诺生物;4.部分“具有缺陷”但估值上已Price-in的品种:双鹭药业、上海凯宝、丽珠集团。

  高盛高华建议强力买入医药:仅仅在20 年间,中国的医疗保健市场规模已经从之前的全球排名前十开外跃升至全球第三。收入上升、人口老龄化、社会保障需求日益上升必将进一步推动医疗支出增长。另一方面,赡养比率的恶化、患者医疗意识的提高、以及政府未来将承担更大比例的医疗费用都将促使人们更加关注医疗服务的价值和质量。为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期望值,我们认为政府需完善市场结构以鼓励企业生产疗效好、安全、成本低的药品。对价值的关注加之专利悬崖的到来意味着仿制药可能成中国医疗保健市场大发展之际企业制胜的关键所在。

  全方位改革:重塑中国仿制药市场格局,高盛高华认为有两个结构性因素将重塑中国仿制药市场格局:1) 加强监管以推动产品质量改善;2) 简化/改革供应方与支付方的关系,从而减少“品牌”药品溢价,因为市场转而回报安全、疗效好、质量高的药品以及企业。当前监管框架和市场结构似乎与最大程度地提升质量/价值并不相称,我们预计未来政府将加强监管以及政策的执行。虽然某些既得利益者可能会拒绝改变,但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患者以及政府在优质/价值医疗保健服务中的利益将实现统一。

  医药暂时不说,我觉得不要买板块,还是买品种,长线拿着。复星医药是安全,莱美、尔康这些长线不错。

  其他个股,说一个金飞达: 早上起来很快就涨停了,这个就是读公告白赚的,之前公司说要公告进展,6.5是最后期限,果然公告了,之前承诺了。卡西矿业矿山基础建设和主要运输巷道工 程已完成,开拓工程正在施工,在原有年产5万吨锰矿石产能的基础上逐步达到20万吨产能。这个产能给市场很好的预期。这个是我今天持股唯一涨停的股票,好运气基于勤奋。

热词:

  • 凯宝
  • Price-in
  • 市场格局
  • 市场结构
  • 防御
  • 涨停
  • 高盛
  • 板块整体
  • 产能
  • 市场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