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个字238元 南京一开发商开出天价微博稿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字238元!昨日,南京一家开发企业宣布举办微博小说大赛,开出了这样令人咋舌的稿费标准。

  微博天价稿费一个字238元

  昨日,位于南京城东的楼盘碧桂园凤凰城,对外宣布将举办“全球V视界大赛”,其中一项“微小说”比赛最为引人注目。这项比赛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写一篇微博,微博内容围绕碧桂园所倡导的和谐、幸福理念,讲述幸福故事。只要在自己所发的微博开篇设置#碧桂园微小说#的话题内容,同时@“幸福碧桂园”官方微博即可。不过,开发商特别要求必须为原创。

  开发商为140字的参赛微博开出了令人咋舌的稿费,其中一等奖的奖金3万元,二等奖2万元,三等奖1万元,网络人气奖也有1万元。碧桂园方面表示,因为140字的参赛微博需要有固定的话题格式,占去了14个字符空间,因此真正的写作字数只有126个字。如果在参赛中获取一等奖的话,那这篇微博的稿费标准就达到了一个字238元。

  微博比赛总奖金达到百万元

  据碧桂园凤凰城方面介绍,此次“全球V视界大赛”开发商投入的奖金达到了一百万元。除了微小说外,还有微博摄影作品、微电影作品。而微电影的奖励金额最高,一等奖一名,奖金8万元;二等奖两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三名,奖金2万元。

  “微博上的互动活动比较多,但是这样大规模的比赛很少。”微博运营方面的一位人士表示,由于微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平台,因此出现了不少微博营销活动,但是像碧桂园这样悬赏百万的活动却比较少见。

  微博著作权成比赛焦点

  在这场重金悬赏的微博比赛中,碧桂园明确要求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摄影作品和影视作品的微博参赛,其本质只是利用了微博开放的平台,因此有关摄影作品和影视作品的著作权不存在争议。目前,存在争议的是文字微博的著作权问题。

  有网友表示,微博的生命力之源就在于转发。如果微博有著作版权,因此转发受限制的话,那么微博也会失去意义。

  不过,江苏省版权协会秘书长李吾川表示,微博是否有版权是一个非常有启发意义的问题。在微博时代,它的意义在于,使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意识到著作权和自己有联系。李吾川表示,碧桂园的微博比赛一个字达到了238元,这是非常高的稿费,证明了微博同样具有媲美传统文字作品的能力。江苏省版权协会开发的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就在酝酿对微博作者开放,鼓励微博的有偿下载和刊登。朱福林

热词:

  • 微博
  • 开发商
  • 稿费标准
  • 比赛
  • 摄影作品
  • 天价
  • 影视作品
  • 网络人气
  • 字符
  • 开发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