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能补贴彩电和空调在福州开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从福州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获悉,昨天已陆续收到供应商的节能家电补贴目录,随后开始下调商场中相关产品价格,这意味着福州消费者从昨天开始即可购买享受财政补贴的节能家电。

  记者昨天从福州几个商家手中的目录上看到,全国共有27家空调企业的5751个型号的空调产品获得补贴资格,其中志高、格力、海尔、TCL、美的、奥克斯六大品牌共入围3780个型号,占总数的近七成。另外入围的节能彩电也有15家企业的1460个型号。按规定,目录中的每台空调产品国家补贴180元至400元,每台彩电则补贴100元至400元。

  福州国美有关负责人说,昨天他们已陆续收到各空调品牌的通知,随即陆续下调相应产品的价格,而且对部分产品也采取配套降价措施,相当于加大了补贴力度。这位负责人表示,到昨天傍晚为止,商场中已有几十款空调的价格都进行了调整。除此以外,彩电的价格调整也将在近一两天内陆续展开。

  另一大家电卖场福州苏宁也表示,节能补贴从昨天起正式开展,苏宁销售的中标产品2400余款,包含海尔、美的、惠而浦、约克、志高、奥克斯、长虹、海信、科龙、三星、创维、康佳、索尼、TCL等,消费者到商场购买中标产品即可享受补贴后的价格。

  昨天晚上记者在国美宝龙店看到,部分产品确已调价,但部分产品还未张贴最新价格标签,不过销售人员表示,如消费者购买,已经可以按补贴的价格购买。记者了解到,比如伊莱克斯空调EAS25HBTN2B,据介绍原价是2299元,国家节能补贴180元,卖场补贴120元,现卖1999元;三洋空调KFRD-35GW/H3-B,原价是2690元,国家节能补贴180元,国美补贴120元,现卖2390元;美的空调KFR-26GW/BP3DN1Y-F(2),原来卖4199元,国家节能补贴240元,现卖3959元;海信空调KFR-72LW/19FZBp-2,原价10199元,国家节能补贴400元,现卖9799元。

  据介绍,不包括商家补贴,享受国家补贴后这些目录上的产品售价是全国统一的。“从空调看,目前商场一级二级的节能空调占30%左右,以后随着更多节能产品的进入,消费者可选择的节能补贴产品还会增多。”福州国美有关负责人表示。

热词:

  • 节能空调
  • 空调产品
  • 空调企业
  • 空调品牌
  • 节能产品
  • 国家节能
  • 开卖
  • 彩电
  • 国美
  • 索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