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晋胡润百富榜"金华首富"首次回应"被上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胡润研究院在江苏无锡发布了《2012胡润长三角地区财富报告》,分析了长三角地区富裕人士概况。报告同期发布了《胡润长三角地区富豪榜》,共有326位财富在20亿元以上的富豪或家族上榜,其中浙江以141人领跑榜单。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家族,以680亿元财富登上榜首。

  在金华地区,拥有20亿元以上的富豪有4个,上榜人数位居长三角21个城市的第14名。其中,周晓光家族以46亿元财富成为金华首富,名列长三角富豪榜第117位。

  昨天,金华新晋首富周晓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被圈内尊称为晓光姐的她,对于胡润此次发布的排名,只是付之一笑,称仅供参考。

  20亿元以上的富豪 金华有4人

  周晓光家族以46亿元财富成为金华首富,名列长三角富豪榜第117位;

  庞青年以4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135名;

  徐步云以32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183名;

  丁志民家族26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215名。

  广厦控股的楼忠福家族因已经移居杭州,以80亿元财富位列榜单第52名。

  有多少钱,胡润问了,但我没告诉他

  去年下半年,胡润的工作团队到访义乌。随行的还有BBC的一个摄制组,旨在拍摄一组关于中国富豪生活的专题片。

  “大家一起吃了午饭,聊得也相当愉快。我和他几年前就认识了,在杭州的一次房地产活动中见过面。”在周晓光印象中,胡润这个英国小伙子人长得挺帅,也很有礼貌。在这之后,胡润的团队与新光集团还有过数次接触。

  周晓光回忆说,在与胡润的交谈中,两人天南地北聊了很多,周晓光还问过胡润的妻子漂不漂亮。

  “他确实问过我身家有多少,但我没告诉他。”周晓光说。

  另外,胡润团队也曾请新光集团填写过相关资产调查问卷,当中涉及到的一些关键数据,周晓光方面未曾提供。

  浙中地区卧虎藏龙,有实力的企业家太多

  周晓光表示,虽然此次排名周晓光家族以46亿元成为首富,但是这个排名仅供参考,“胡润团队有他的调查方式,但说实话,金华地区真的是卧虎藏龙,有实力的企业家实在太多太多了,只是很多企业老板非常低调,不被外人所知罢了。”

  即便“被上榜”成为金华首富,低调的周晓光却不想以首富自居。

  在她看来,自己的企业发展得很快,实力也越来越强,但是和一些顶尖的浙商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我个人对财富理解,不是你能赚到多少钱,而是赚到钱以后能为社会创造多少价值。”

  新光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流行饰品、投资、商贸、地产于一体的民营企业。就在不久前,周晓光以浙江富越控股董事长的身份,以增资控股的形式入主新天集团,将持有新天集团77.78%的股份。新天集团全称为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原隶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后由中信国安集团控股,是一家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国有企业集团。

热词:

  • 周晓光
  • 百富榜
  • 榜单
  • 金华
  • 徐步云
  • 供参考
  • 上榜
  • 卧虎藏龙
  • 胡润长三角地区富豪榜
  • 2012胡润长三角地区财富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