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人寿冯宏丽: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是新华人寿成立第16年,也是是冯宏丽在这里工作的第16个年头。她一直工作在一线,在营业区做过管理,2005年因工作需要调任至新华人寿北京分公司客服部海淀区柜面。在此期间,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她尽心尽力为客户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有冯姐 很踏实

  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冯姐。的确,她总像对家人一样对待同事,宛如一位老大姐,只要她在,大家心里就觉得踏实。

  2010年,因为工作需要,冯宏丽从农科院职场调回北太平庄本部职场,农科院职场的许多同事听说后,情不自禁哭了起来,拉着她的手挽留。尽管她最终还是服从了公司的安排以及工作的需要,但她与曾经共事过的同事之间那份真情却更加浓厚。每当曾经的同事到冯宏丽新的工作地方办事时,都会特意到她的柜台亲热地问候一声。

  到新的工作岗位后,冯宏丽扔不断学习各种专业技能,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中善于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并把自己积极的人生态度融入其中。她的这种责任心也带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影响着其他柜员及新人。

认真负责 多年从无差错

  在繁琐复杂的柜面复核岗位中,如果不出任何差错,不仅需要高度的认真负责,而且需要精湛的业务技能。冯宏丽做出了骄人的成绩。

  2011年全年,她的保全复核标准工作量为56291件,日复核的工作量达到245件,差错率却始终控制在1%以下,远远超出了公司规定的日工作量的范围。新华人寿北京分公司客服部海淀柜面中午时间是业务的高峰期,每天为了让客户尽快办完业务,减少等待时间,冯宏丽经常在下午二点左右才能吃中午饭,并且在新契约高峰期也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毫无怨言。她不仅业务技能高,而且风险意识也很强,对每笔经手复核的保全业务都严格按照公司要求进行核查,这么多年来从无差错。

  想客户之所想 急客户之所急

  冯宏丽总是会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换位思考问题,尽其所能地为客户多想一步。有一次,某客户在其他柜员处办理续贷业务,因客户保单较多,而且情况比较复杂,需柜员在系统中一一详查。客户又有急事需要办理,心情比较急躁,便与柜员争执起来。冯宏丽急忙上前,一边了解客户情况,一边安抚客户情绪,决定先留下客户影像及其他应备资料,让客户先去处理自己的事情,待柜员全部查询并操作完毕后,再与其联系。对这样的处理安排客户感到很满意。在日常的工作中,像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她就是靠这种一点一滴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赞誉。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冯宏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辛勤的工作赢得客户和一线业务人员的好评,树立了新华人寿在客户中的良好形象。回顾多年的工作,冯宏丽有一种特别充实的感觉。就像她对自己的评价一样:“我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耀眼的光环,而是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

热词:

  • 冯宏丽
  • 新华人寿
  • 宝剑锋从磨砺出
  • 冯姐
  • 农科院
  • 2005年
  • 详查
  • 2010年
  • 毫无
  • 职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