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节能核心技术升级 助推长虹抢占家电行业新契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5日消息,长虹今日对外公布了一批节能家电核心技术和专利,涉及显示核心器件、制冷核心器件,以及电视、冰箱、空调、手机、厨卫、小家电、照明等多个领域。其中,等离子屏高效发光技术、压缩机变频技术、冰箱冷凝器保压节能技术、0.1°精确变频控温技术等一批核心技术走在行业前列,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长虹在等离子发光效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50英寸屏模组发光效率提高35%,能耗降低30%,成本降低3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研发冰箱压缩机能效比COP值达2.05以上,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研发出二氧化碳后备系统,填补了我国在超低温冰箱后备系统技术领域的空白。并已研发出世界最冷-192℃冰箱、国内首款-40℃家用深冷保鲜冰箱以及-86℃血浆/血细胞速冻箱等,坐上深冷王国的头把交椅。研发代表目前空调行业最高水平的0.1度精确控温技术,突破了行业变频控温0.5-0.2度的技术瓶颈。

  与会专家表示,此次节能新政的出台,将有力推动节能产品的普及,促进家电产业结构升级,长虹等拥有节能核心技术的行业领跑者将成最大受益者。“节能技术和产品是长虹公司的标签”,与会专家代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邴旭卫表示,“希望节能技术能够成为整个家电行业的标签,以节能技术来推动行业整体进步和实现国家节能减排,这才是家电行业的发展之道。”

  核心技术争夺为赢得市场话语权奠定了基础。今年上半年,长虹空调成为唯一逆市增长的产品。长虹空调品牌总监陶军告诉记者,长虹精确变频空调创新性地解决了行业内温度检测精度难以提高的难题,将变频空调检测环境温度的能力达到0.1℃的分辨率,并使变频空调围绕0.1℃温度变化进行模糊控制,对室内环境温度的控制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

  同时,市场调研数据显示,美菱冰箱与市场上平均日耗电量在0.60度的冰箱相比,每台约降低耗电量0.31度。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美菱还率先建立绿色家电设计平台,在短短几年,先后研发出日耗电量0.25度、0.23度节能冰箱,一次次打破自己创下的节能记录。

  这些产品不但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今年,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已发布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进行了调整,长虹旗下的电视、空调、美菱冰箱等产品成功入选采购名单。 这种“认可”将长虹推到了普及节能家电的领跑者位置。日前,针对到来的节能产品市场机遇,长虹已经在产品、市场、服务领域做好准备。

热词:

  • 核心技术
  • 节能技术
  • 节能产品
  • 长虹空调
  • 家电行业
  • 节能冰箱
  • 技术瓶颈
  • 长虹公司
  • 显示核心
  • 研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