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政后11只新股4只首日破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曹西京

  昨日,三家中小板公司福建金森、黄海机械、奋达科技上市交易,主要从事多媒体音响、美发小家电等的奋达科技开盘即破发,最终下跌4.41%,报11.93元,换手率41.36%,不足上市股份一半。福建金森、黄海机械盘中因换手率超50%,被深交所实施临时停牌一小时。收盘时,福建金森报12.82元,上涨6.83%,换手率达71.25%;黄海机械报31.9元,换手率达81.06%,上涨47.75%,这也是IPO新政后上市的11只新股中首日涨幅最高的。

  昨天上市的三新股中,主营森林培育营造的福建金森最受关注,公司12元的发行价所对应的43.8倍市盈率为3只新股中最高,而0.58%的中签率又低于另两只新股,但上市首日仍被机构大量抛弃。成交回报显示,昨天福建金森卖出前五大席位中机构占据四位,合计卖出4955万元。黄海机械前五大卖出方也清一色为机构。奋达科技前五大卖出方中除了三家为机构外,另外两家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两游资大户也在其中,可见大资金更倾向于上市首日就派发中签的新股。

  “由于没有3个月的限售期,打新资金流动性提高。现在市场趋势不明朗,即使首日破发,机构也宁愿抛售后再申购新股,以提高总体盈利面。 ”一位券商人士称。

  在机构毫不留情的抛售之下,自5月25日被称为IPO新政第一股的浙江美大上市以来,11只陆续上市的新股中,到昨天共有4只出现首日破发。其中,顺威股份上市首日破发后股价一路下跌,到昨天已破发15%,可见上市首日抛售者之“英明”。在6月1日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中,德威新材和华灿光电均在当日破发,唯一保住金身的海达股份首日涨幅仅0.66%,到昨天股价走势也是三连阴,宣告破发。据统计,5月25日及以后上市的11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仅为10.88%,在市场环境基本相同的情况下,5月初至5月25日之前上市的新股平均首日涨幅却高达32.87%。

  除新政因素外,首发估值、首发价格、超募比例等其他因素都没有明显变化。以估值为例,5月25日之前上市的14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1倍,而之后的平均市盈率为29倍。市场人士认为,新政策所谓的“全流通”导致抛盘大增,是最近新股首日涨幅收窄的最主要原因。

热词:

  • 破发
  • 奋达
  • 券商人士
  • 申购新股
  • 涨幅
  • 换手率
  • 全流通
  • 顺威
  • 首发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