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完成对国信灵通收购 网秦否认进军手机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智能手机迅速普及,凭借着强大的拓展性和丰富的应用迅速进入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面对日益火爆的智能手机市场,互联网企业趋之若鹜,也开始想从中分一杯羹。

  最近刚刚上市的Facebook招募了近十位前苹果软件和硬件工程师,准备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在国内,百度、阿里巴巴、360、盛大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杀入智能手机市场,互联网似乎变成了手机大卖场,纷争四起,叫嚣不止。

  从近期的“小3大战”(小米与360)中可以看出互联网企业做手机的动机无非是抢占互联网入口。国内网民数量增速已经明显放缓,而手机用户规模增长依旧强劲。来自CNN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5.13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雷军认为,未来更多的用户会越来越依赖手机终端,而远离PC。

  但是创新工场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的话,或许会给互联网公司高涨的热情泼一盆冷水。他认为,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前景会很暗淡。

  在目前手机终端市场盈利能力普遍不高的背景下,互联网企业由“软”及“硬”,盈利能力确实是面临最大的硬伤。

  互联网公司预期的移动终端市场的发展是:硬件不赚钱、平价卖手机、以服务赚钱。他们做手机的真正目标是先在移动互联领域“圈地”,把自己的用户量做大,以推出更多的应用。

  在李开复看来,这也许并不对消费者的胃口。“不以用户需求为使命,而以嵌入自己的服务为目标,无法得到用户的口碑。”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认为,“互联网企业就没有做端到端体验研发的能力。加上成本控制等因素,互联网企业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在互联网厂商进军手机市场的火热势头下,另有消息说,网秦也将进军智能手机行业。对此网秦向记者表示,目前网秦没有进军智能手机的相关计划,未来将会主要开拓企业级市场,形成在目前已有“用户”上,建立“用户”+“企业”的市场模式。

  近日,网秦完成了对北京国信灵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5%股份的收购,而在今年早些时候网秦与摩托罗拉旗下的3LM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借助此项收购和3LM的合作,网秦将实现在企业级移动应用市场的布局。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目前手机安全市场的安全产品主要面向个人用户,随着市场的发展,移动终端设备的大量涌现,企业通过移动终端对信息进行采集和实时处理,使得企业的信息流通高效,安全问题凸显,使得企业对数据保护、云安全的需求更加强烈。

  随着各大安全厂商加大对基于云安全和创新的投入力度,重新整合基于特征的反病毒技术、主动防御技术以及云保护技术,将推动手机安全软件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因此企业级安全市场将是未来移动安全厂商新的着力点。

  商报记者 吴辰光

热词:

  • 手机终端
  • 用户
  • 国信
  • 智能手机
  • Facebook
  • 进军手机
  • 手机大卖场
  • 企业
  • 手机用户
  • 互联网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