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ndroid增速首次出现连续4个月下滑 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瑞杰)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日前提供的研究数据显示,谷歌Android平台一直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很大份额,目前该系统的市场份额已达到59%,苹果的iOS份额仅为23%。但就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Android平台的增速出现了明显放缓,并首次出现了连续四个月下滑的现象。而且,Android手机受到了部分运营商的抵制,前景堪忧。

移动平台月度用户增长

  就最近几个月的表现来看,Android系统在美国地区的增长速度已出现明显放缓迹象,自2010年6月以来,黑莓、Windows Phone、iPhone和Android四个平台的增长情况层次不齐,Android系统在整体上来看表现十分出色,但在最近4个月却出现了连续下滑的情况。

  事实上,Android系统的每月新增用户数此前还从未出现过连续两个月下滑的情况,不过Android和iOS平台之间的竞争最终还是导致了此消彼长情况的出现。Asymco分析师贺拉斯·德迪欧(Horace Dediu)在对报告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部分运营商“抵制”Android

  目前,全球已有很多电信运营商开始出售iPhone,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又新添加了几家。值得肯定的是,增加出售iPhone运营商的数量有利于将原本打算购买Android设备用户招至苹果麾下。比如像AT&T和Verizon这样的既卖iPhone也卖Android的运营商,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显然更多的用户会选择购买iPhone。这也就是说,Android手机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运营商的“抵制”,而这无疑将影响该平台的销售和用户增长速度。

  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远没有达到饱和

  事实上,智能手机市场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它们占所有手机份额甚至连50%都没到。这就是说,还有一半的人会有购买智能手机的打算,因此这一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Android和iOS应该将主要精力花费在这剩下的50%用户身上,而不是选择蚕食对方用户这一方式。

  Android设备旗舰机型

  我们认为,Android增长速度下滑的部分原因在于其旗舰设备迟迟没有推向市场。虽然HTC已经发布了很多优秀的产品(比如,HTC One X),但这些机型的影响力显然没有旗舰机那么巨大。鉴于三星的Galaxy S II的成功历史,我们相信即将发售Galaxy S III的或许能成为这一领域的成功“搅局者”。

  下定结论还为时过早

  虽然Android系统现在面对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增速下滑,但把这一情况看成是长期的趋势还为之过早。不同于苹果的是,Android设备的销售数量对于谷歌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更多的Android设备便意味着谷歌广告触角的进一步延伸及设备附加费用的收取。相信Android增长速度的下滑已经引起了谷歌和众多合作厂商的密切关注,后者必定会采取行动力图改变现状。

热词:

  • Android
  • 谷歌
  • 旗舰机型
  • 增速
  • 下滑
  • iPhone
  • 智能手机
  • 抵制
  • iOS
  • HT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