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再添忧 欧股早盘走势不稳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DAX指数周一大幅低开,跌破6000点大关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状况的担忧进一步升温。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不同程度地表现疲弱,同日发布的零售销售数据也远弱于预期。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从早盘的普遍上扬转为小幅回落。

  周二发布的Markit企业调查显示,Markit欧元区5月综合PMI指数从4月的46.7降至46.0,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位,且连续第四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

  德国和法国这两个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体均表现疲弱。其中,德国5月服务业PMI指数为51.8,低于市场预期的52.2,显示该国服务业扩张速度跌至6个月最低水平。而法国5月服务业PMI指数为45.1,低于上个月的45.2,也创下7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亦表现不佳。其中,意大利5月Markit服务业PMI连续第12个月萎缩,不过该指数较上个月微升至42.8。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企业景气指数跌至近三年来最低,消费者信心跌至纪录低位,4月失业率则创下2004年1月开始公布月度数据以来的最高点。此外,西班牙5月服务业PMI指数为41.8,略高于预期的41.6,但低于上个月的42.1。

  除表现参差不齐的PMI数据,当日公布的另外一项数据也令投资者大跌眼镜。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为负2.5%,远弱于市场预期。

  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多个国家的股指由涨转跌。北京时间周二17时20分,德国股市跌幅达0.9%,法国股市微涨0.35%,当日英国股市休市。

  同一时间段,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83.88美元,跌幅0.12%。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617.30,涨幅0.21%。当日稍早,市场曾预期决策者将出台新的措施帮助该地区银行业,欧股早盘主要股指小幅上扬。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被认为风险过高,而德国、美国和英国国债偏贵,欧洲金融市场动荡迫使寻求更好回报的基金经理将触角伸向更远的地方。

  霸菱资产管理把目光投向澳大利亚和瑞典。法国巴黎银行正在投资新兴市场,还有公司转投北欧债券和高收益率公司债。

  霸菱资产管理驻伦敦固定收益和货币业务主管达格玛·德沃夏克表示,自欧债危机以来,我们调整策略进军更小的市场,以寻找更好、更稳固的基本面,努力避开越来越昂贵的主要市场。(记者 王宙洁)

热词:

  • PMI
  • 欧元区
  • 数据公布
  • 欧股
  • 经济数据
  • 英国国债
  • 走势
  • 服务业
  • 股指
  • Mark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