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贵金属魅力彰显 银价短线偏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供过于求基本面及欧洲政局动荡、美元走高等因素影响,白银期货上市前后延续了前期银价下跌趋势,而后振荡企稳,并维持5760—6000元/千克区间波动。上周五贵金属商品市场一枝独秀,保值、避险功能或助推短线银价振荡走强。

  基本面利空

  不影响后市投资热情

  同黄金一样,白银也具有商品和金融双重属性,从中长线看商品属性更强,而短线基本面影响相对弱化。因而,尽管偏空基本面压力下白银中长线走势不乐观,但银价短线走势及银市投资热情并不会受到阻滞。

  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白银供过于求的格局短期难于改变,这从长线上制约银价上涨空间。2011年全球白银供给小幅下降3.2%,至32366吨,其中矿山银产量23800吨,基本保持不变,政府净抛售同比大幅度降低74%抵消了再生银同比增加12.2%的部分,预计今年再生银供应量有望进一步扩张。而去年全球白银工业需求下降2.7%。在发达经济体仍旧处于底部复苏泥潭,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白银工业需求或继续下降,这些无疑不利长线银价走势。

  不过从中短线看,白银供需平衡的改善却也可圈可点。全球白银产销均居前列的中国,供过于求的状况虽仍旧存在,但去年白银总供给增加6.3%,总需求增速则在10%,供过于求状况有所改善。而由于白银产量超过一半源于伴生矿,今年以来铜铅锌冶炼开工率的下降也限制了冶炼副产品白银的产量,有助于国内供需平衡的进一步改善。

  因此,虽然从长线看白银基本面偏空,但中短期供需平衡状况的改善也不容忽视。在这样的情况下,白银价格短期波动空间扩大,后市投资热情也会受到激发。

  避险保值需求蔓延

  贵金属魅力彰显

  受美元偏强、QE3推出可能性减弱拖累,贵金属价格近一个月均处于不断下行走势之中。不过,近期因欧洲形势风云又变,全球多经济体经济前景堪忧,风险资产价格下挫的同时,黄金和白银表现出一定的抗跌特性,贵金属特征得以彰显。

  不过,近日美国一系列数据的出炉让市场对久未提及的进一步宽松政策预期增强,美元结束连涨,保值需求提振白银等贵金属走势。欧洲方面,避险和保值需求共同酝酿滋生。欧元区通胀率降至15个月低点,为欧洲降息预留空间。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再次飙升,给市场焦躁情绪更添负担。

  欧债危机和政治局势动荡与经济增速下滑风险重叠增加市场避险需求,多经济体宽松政策预期在此时升温则又添一重利多支撑,短线看白银贵金属特征得以彰显,走势转向偏强。

  总体而言,近期白银贵金属避险特性得以表现,短线价格受到支撑,走势或偏强。另外,在长线利空主导但短线利多因素频出的情况下,交投活跃、资金参与热情较高的白银还将沿袭大幅波动的运行特征。(作者:安信期货 赵菁菁)

热词:

  • 短线走势
  • 短线看
  • 贵金属
  • 白银期货
  • 基本面利空
  • 供需平衡
  • 伴生矿
  • 经济体
  • 冶炼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