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版王老吉将登陆成都 红罐战争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口味和外包装都相似的两种凉茶将在成都市场“短兵相接”。

  凉茶战争后续

  广药与加多宝不仅在商标与市场上明争暗斗,同时也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展开竞争

  成都尚未发现新上市的广药版红罐王老吉,但广药负责人表示将很快登陆成都

  营销专家称,加多宝现在正尽全力将王老吉的品牌价值迁移过来,而这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

  广药与加多宝的明争暗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加多宝在“王老吉”商标争夺战之中仍不死心,继续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对本报记者表示“在法院最终裁决结果出炉之前,加多宝都有权使用王老吉的商标”。而广药的市场推广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9个大区,供应商、经销商也已经对接妥当,而广药版红罐王老吉也即将登陆成都市场。更有甚者,双方的竞争甚至蔓延到了公益事业之上,分别在近日启动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活动。

  双方角逐公益事业

  广药与加多宝不仅在商标与市场上明争暗斗,同时也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展开竞争。

  上周六,广药集团在新品发布会上启动1.828亿元的爱心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据广药负责人透露,“1.828”这一数字的设定起源于王老吉的创始年份1828年。

  昨日,加多宝也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加多宝负责人介绍,该活动自2001年发起至今已经资助了6000多名贫困大学生。今年,他们将出资1000万元资助2000名贫困大学生。

  成都红罐战争一触即发

  记者昨日走访了红星路、春熙路的多家超市和卖场,当记者提出要一罐王老吉的时候,售货员都会递给记者一罐加多宝。在记者走访的超市和卖场内,尚未发现新上市的广药红罐王老吉。王府井超市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他不知道广药红罐王老吉上市的事情,也没有接到要进货广药红罐王老吉的通知。

  但是广药相关负责人倪伊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药版红罐王老吉将很快登陆成都。不久之后,在成都的各大超市和卖场,将出现两种包装和口味极其相似的凉茶,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哪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在王府井超市,张先生拿了两罐加多宝去收银台付账,他并不清楚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广药与加多宝之争,也没发现加多宝和王老吉口味有什么区别。但葛小姐更认同王老吉这个品牌,她对记者说以后会购买广药红罐王老吉,而不是加多宝。

  “消费者只认品牌”

  四川省营销学会会长李蔚认为,广药红罐王老吉的上市将对加多宝的销售造成较大的冲击。“消费者并不清楚以前的王老吉的背后是加多宝在运营,他们只认王老吉这个品牌,这是一个消费习惯的问题,一时难以改变。”

  但是他并不认为广药已经胜券在握。在他看来,加多宝现在正尽全力将王老吉的品牌价值迁移过来,而这的确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情。他还认为,如果加多宝操作得较为成功,那这个市场的交替时间大概是两到三年。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战争
  • 资助贫困大学生
  • 商标争夺战
  • 爱心助学
  • 新品发布会
  • 学子
  • 最终裁决
  • 葛小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