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宜信公司荣膺2011“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由WTO经济导刊、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联合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1“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举行。原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部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WTO经济导刊》名誉社长石广生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主席、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委员会主席陈佳贵先生,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WTO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姚申洪,商务部《WTO经济导刊》副社长、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殷格非先生等出席发布典礼。宜信公司总裁助理刘大伟出席发布典礼并代表宜信领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宜信公司以其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突出表现,从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350多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入围2011“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并凭借出色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入选《2011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与宜信一起获此殊荣的企业还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自启动以来,以其国际化、专业性、公平、公开、公正的鲜明特点,成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重量级奖项。自2007年以来,已有1000多家企业参与该活动,100多家企业登上了“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金蜜蜂”寓意为:企业不但自身致力于社会责任实践,还应如“蜜蜂”一样,通过播散,将优秀价值观传递出去,在各利益相关方中延伸价值,企业也从CSR的实践与传播中获益。“金蜜蜂”就意味着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当之无愧的“先行企业”。

  作为一家创新型服务业企业,宜信公司自2006年成立之初就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将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战略相结合,打造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经营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与合作伙伴创造共享价值,追求全面可持续发展。据了解,2011年8月,宜信公司发布了《宜信2006-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小额信贷行业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记者了解到,成立6年以来,宜信所从事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服务帮助中国的贫困农户、工薪阶层、大学生和小微企业主等传统金融系统不能覆盖的群体获得了发展所需的资金,宜信将普惠金融和普惠信用战略发展方向与承担社会责任、解决社会问题有着天然的联系,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该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具有责任竞争力的“蜜蜂”型企业将决定着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深刻影响着人类的未来。

热词:

  • 企业社会责任
  • 蜜蜂
  • 学部主席团
  • 企业经营战略
  • 企业战略
  • 企业的社会责任
  • 公司发布
  • 公司发展
  • wto经济导刊
  • 金蜜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