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二十届昆交会暨第五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6月6日电(记者李怀岩、伍晓阳)6月6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五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开幕式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越南副总理阮善仁,孟加拉人民联盟总书记赛义德·阿什拉夫·伊斯拉姆,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等外国政要出席开幕式。

  昆交会组委会主任、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介绍,本届昆交会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进一步突出“共同的展会共同举办,共同的成果共同分享”的办会理念,由贵州省担任昆交会轮值主席,巴基斯坦担任南亚国家商品展主题国。其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总数达30个,伊朗、土耳其、约旦等西亚客商首次参展。展会共邀请国外重要宾客代表团和境外商会代表团136个,其中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全部组团参展。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扩大沿边开放、深化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中国同东南亚、南亚乃至西亚各国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的重要纽带和桥梁。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共设置机电馆、生物资源馆、境外来展馆、投资促进馆、家居建材展区和大型工程机械展区,并设巴基斯坦主题国展示区;设置室内标准展位2485个,其中昆交会1983个、南亚国家商品展502个。境外参展展位占总数的40%以上。展会预计将有大约1.2万人的高质量参展商和近2.3万人的境内外采购商到会参展或采购。

  展会期间,除了举办开幕式、南亚国家经贸推介会、中国-南盟经贸高官会和多场签约仪式以外,还有昆交会20周年庆祝活动,第7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10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第4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第3届中国东南亚南亚电视艺术周,民企入滇助推桥头堡建设系列活动等。

  据介绍,1993年,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云南省与西南各兄弟省区市共同发起构筑了“昆交会”这一区域性国际商务平台。2010年,南亚国家商品展永久落户昆明,与昆交会同期举办。20年来,昆交会规模持续扩大,内涵不断丰富,影响日益增强,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共吸引近15万名境外客商参展参会,交易额从首届的17.57亿美元跃升至去年的69.6亿美元。

热词:

  • 昆交会
  • 南亚国家
  • 巴基斯坦
  • 互利合作
  • 商务论坛
  • 沿边开放
  • 区域合作
  • 东盟
  • 互联互通
  • 项目推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