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岭民爆承认安管薄弱 否认违规转让设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1月,南岭民爆就曾因涉及贵州福泉爆炸事故,不仅终止了在贵州市场的产品销售,更成为公司去年业绩下滑的诱因之一。

  而近日,从工信部发布一则《通报》,南岭民爆旗下一生产点又被点名通报存有“安全管理薄弱”问题。

  平江生产点被点名通报

  工信部网站显示,南岭民爆平江生产点被点名通报,称其存在“安全管理薄弱”的问题,具体表现包括:现场安全管理制度仍落实不到位、“跑、冒、滴、漏”现象随处可见,并存在违规转让、购买和使用未经安全认证的设备、现场应急预案细化方案不完善等问题,特别是个别企业安全管理和技术负责人的安全管理和应急等业务知识缺乏,直接导致企业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其实,从南岭民爆的2011年年报内容来看,平江生产点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具有一定的“威力”。年报中这样描述道:“2011年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小影响利润1220.05万元,主要是由于2010年公司从平江县政府获得企业发展资金1271万元,而本期平江分公司基础设施补偿递延收入转入为12.41万元。”由此不难发现,平江分公司对南岭民爆的营收影响作用不小。

  否认违规转让设备

  由于受到工信部点名批评的影响,南岭民爆于昨日上午临时停牌。随着午间发布相关公告,午后复牌时有所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时,南岭民爆报29.70元,虽然仅微跌0.28%,但依然让不少股民揪心了一把。

  南岭民爆的公告称,5月9日至10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领导一行莅临公司平江分公司视察指导工作时,指出平江分公司存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现场管理还有不到位的地方等问题,要求公司一手抓好整改落实,一手抓好正常生产经营,加快推进重组整合步伐。工信部“通报”所指的平江生产点存在“安全管理薄弱”问题,情况属实。

  其表示,公司已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成立了平江分公司有关问题处置工作组,组织制订整改方案,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组织整改。包括但不限于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修订、完善和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实技术改造方案;深入开展员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等措施。

  不过,南岭民爆似乎对工信部的批评并未全面接受,在公告中明确称,不存在“违规转让、购买和使用未经安全认证的设备”等相关情况。同时,其还很“笃定”地表示,平江分公司的安全整改工作,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上海青年报)

热词:

  • 民爆
  • 南岭
  • 通报
  • 转让
  • 威力
  • 临时停牌
  • 安全主体
  • 整改落实
  • 复牌
  • 贵州福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