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都邦财险偿付能力两年为负 或无缘投资型产品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若连续4个季度低于150%将立即停售投资型保险产品。据银率网提供的55家中、外资财险公司偿付能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2月31日,55家财险公司中,有2家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跌破100%的监管底线。其中,都邦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连续两年为负。该公司或将无缘投资型保险产品业务。

  偿付能力充足率是保险公司某一时点资本是否充足的金融监管指标。保监会根据偿付能力状况将保险公司分为三类: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00%的保险公司为不足类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在100%-150%之间的保险公司为充足一类,偿付能力充足率高于150%的保险公司为充足二类。只要险企的偿付能力触及监管红线(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0%)就表明经营风险敞口加大。

  同时,根据保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投资型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财产保险公司如经营投资型保险产品必须满足公司在最近连续4个季度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应高于150%。财险公司上季度末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小于150%时,保险公司应立即停止投资型保险产品的销售,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情况及采取的措施报告保监会。

  而根据银率网提供的55家中、外资财险公司偿付能力的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12月31日,在所有统计的财险公司中,都邦保险和天安财险2家公司不仅未达《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投资型保险业务管理的通知》中偿付能力充足率需达150%的标准,更是双双跌破了100%的监管底线。其中天安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仅有52%,而都邦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更是连续两年为负,其中2011年为-37%,2010年更是降到了-61%。

  面临同样窘境的不仅都邦,调查数据还显示,民安财险的偿付能力也未能达到监管规定150%的规定,仅为102.56%;此外,天平车险和太平保险,截止去年底偿付能力充足率仅刚刚超过规定,分别为151.7%和151%。这意味着上述公司或也将面临难以开展投资性保险产品业务的窘境。陈光

热词:

  • 偿付能力
  • 投资型保险产品
  • 财险公司
  • 都邦
  • 保监会
  • 财产保险公司
  • 跌破
  • 天安
  • 车险
  • 金融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