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达携手泛海拟掷30亿美元投资俄罗斯旅游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立志十年内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摄影 邵如芸(资料图片)

  继上月收购AMC后,万达集团再次使出大手笔,拟斥资30亿美元发展俄罗斯北高加索旅游业。

  已在京签署意向协议书

  大连万达集团官网显示,6月5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和俄罗斯北高加索度假村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尔迈德·彼拉罗夫在北京签署了一份总投资25亿-30亿美元的意向协议书。该投资意向书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外交部。

  该项投资计划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北高加索或俄罗斯其他地区建设大型文化、旅游和商业的综合设施,具体选址还在考察中。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强调:“这次签署的只是一个意向书,从意向到投资还有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后是否投资还有不确定性。”

  根据俄罗斯新闻网昨日的报道,阿尔迈德·彼拉罗夫表示,万达集团的投资将主要用于索契、阿尔黑兹以及达吉斯坦境内的里海沿岸低地,当地计划建立一个自由经济特区。他还表示,中国旅游业的同行参观过达吉斯坦,参观的城市还包括杰尔宾特市、索契、阿尔黑兹和莫斯科。

  贝加尔湖或成首笔投资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月曾表示,立志十年内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5月21日,万达3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紧接着被外媒曝出或将收购英格兰老牌劲旅考文垂俱乐部,但具体进展详情尚不得知。

  王健林还在2011年12月随中国一个官方代表团考察过俄罗斯,参观的城市包括杰尔宾特市、索契、阿尔黑兹和莫斯科。

  王健林也在《俄罗斯印象》一文中提到,对俄罗斯官员的感觉是普遍官气足、不守时。“本来我和泛海集团卢志强董事长商定好,一定不虚此行,在俄罗斯做点事,但俄罗斯的官风使我俩难下决心。”

  他也看到了在俄罗斯的投资机会,认为“贝加尔湖周边遍布十几个度假村和酒店,但是条件很一般化。每年夏秋两季,中国到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所在市)的航班都是满员,全是冲着贝加尔湖去的。也许,万达在俄罗斯的第一笔投资,就是贝加尔湖的度假村吧。”6月5日,俄罗斯旅游署还与中国国家旅游局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俄罗斯旅游署署长亚历山大·拉季科夫表示:“这份文件确定了双方近期合作的战略方向。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将游客流量增加30%。”

热词:

  • 俄罗斯旅游
  • 里海沿岸低地
  • 旅游合作
  • 投资机会
  • 贝加尔湖
  • 索契
  • 北高加索
  • 大连万达集团
  • 达吉斯坦
  • 俄罗斯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