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众禄率先开卖基金 独立销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众禄昨日开卖基金,成为首家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民只要登录众禄投顾旗下的众禄基金网或基金买卖网,就能以低费率买卖基金并体验到专业投顾服务。

  目前,包括博时、鹏华、融通、汇添富、国泰、景顺长城等在内的13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都能通过上述两个网站在线买卖。6月底,众禄投顾的销售范围将扩展到至少22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最快年内,众禄的在线销售将覆盖95%以上的公募产品。众禄投顾董事长兼总经理薛峰介绍,展业初期,投资者暂时只能通过工商银行进行网上支付,不过,众禄和工行联合开发的系统稳定先进,且极具扩展性,接下来将陆续有几十家银行和支付系统接入其中,最终实现投资者可使用任一银行卡购买所有基金的目标。

  薛峰坦陈,尽管和多家基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但要坚持投顾的特色,就不能以新基金认购为导向,“对于需要我们提供投顾服务的投资者,我们推荐的基金或者基金组合都来自众禄研究中心的基金池,只有在同类产品中历史业绩表现稳定良好的产品才有可能进入基金池。新基金由于没有历史业绩,如果不考虑基金经理的因素,一般不会作为推荐对象。”

  据了解,在目前获批的8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中,众禄投顾是第一家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此前有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称代销基金,只相当于和相关基金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并未开通实质性的上线交易。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其他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步伐稍缓的原因有二:一是自身原有业务非针对公募,需要更长时间剥离和准备;二是监管层出于对资金监管安全的审慎性要求。

  “众禄是市场上唯一具有公募投顾实践经验的机构,只有众禄有过公募基金的实际销售经验。”一家已和众禄签订合作协议的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说。

  据了解,2006年3月,众禄推出国内首个一站式基金投资理财网上服务平台—基金买卖网;2007年,在监管部门的鼓励下,当时作为券商的子公司,依托华泰联合证券的交易平台、深圳发展银行的在线鉴权支付系统,进行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业务模式的探索。

  工行深圳市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常斌介绍说,众禄和工行的资金监管模式被认为是业内最严格、最规范的监管模式,并得到证监会的认同和推广。

  在这一模式下,客户资金在客户银行账户、公司基金销售归集专户、基金公司注册登记账户之间封闭运行,有效保证了客户资金封闭运行、定向支付;监督银行对每个客户的每笔资金变动明细及资金余额进行动态监督,完全杜绝了客户资金被挪用、占用、串用的可能;众禄与监督银行之间建立的严密的核对对账机制,与监督银行每天核对资金收付、余额信息,监督银行对资金划转金额与交易金额进行核对,对资金变动进行过程控制。

热词:

  • 基金销售
  • 基金公司
  • 基金买
  • 基金组合
  • 景顺长城
  • 代销基金
  • 基金经理
  • 基金投资
  • 买卖基金
  • 销售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