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确认收到法院传票 王老吉案最迟7月底有结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红绿两个冤家,不仅在司法程序、营销市场上展开争夺战,在公益活动上也明争暗斗。继本周广药集团宣布成立1.828亿元王老吉爱心基金,资助万名特困学生圆梦大学后,记者昨天获悉,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共同启动2012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今年将捐款1000万元,资助2000名学生圆梦大学。

  此外,王老吉商标仲裁案现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昨天广州药业公告称,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这意味着,加多宝申请撤销“王老吉”商标仲裁结果一案,将进入实战阶段。

  两巨头公益领域也争高下

  加多宝与广药集团两大凉茶巨头在凉茶市场的争夺战愈演愈烈,在投身公益事业上,双方也要一争高下。

  日前,广药集团在举办其红罐王老吉新装上市盛典会时,宣布成立1.828亿元王老吉爱心基金,首个项目将用来资助万名特困学生圆梦大学。

  记者昨天获悉,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12年的“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也已启动。据介绍,今年加多宝集团将继续捐款1000万元,资助2000名学生圆梦大学。据悉,作为一项常态公益品牌,“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自2001年启动以来,坚持其所传播的“1帮2”爱心助学的公益理念。截至今年,该活动已遍布广东、福建、浙江、海南、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等全国各个省区市,累计捐助资金超过4000万元,资助8000多名寒门学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广药确认收到北京应诉书

  此外,加多宝与广药集团之间的“王老吉”商标案在司法程序上的大战也有新进展。昨天,广州药业发公告称,已经确认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应诉通知书。广药集团表示,他们将通过法律手段,依法依规地要求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此前,加多宝方面因对王老吉商标仲裁的裁决书不服,前段时间向北京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了撤销裁决的申请。加多宝表示,依照此前其发出的声明,当一方当事人申请撤销裁决时,人民法院应当中止另一方当事人申请执行裁决。也就是说,在法院已受理鸿道集团撤销裁决申请的情况下,广药不得申请执行此前裁决收回加多宝手中的“红罐王老吉”商标使用权。

  不过,广药集团仍按其原计划在本周推出红罐王老吉,并宣称五年内将实现年销售300亿元,2020年实现年销售600亿。广药方面强调,该案件属涉外仲裁,依照相关规定,只有当事人提出证据证明仲裁裁决在程序上存在有关法律明确规定的四种情形之一,人民法院经审查核实后,可裁定不予执行。也就是说,如果法院未作出“不予执行”的裁定,则仲裁裁决的效力不受影响。

  据北京市正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宏介绍,根据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撤销裁决申请之日起两个月内作出撤销裁决或者驳回申请的裁定。该裁定为终局裁定,当事人不得上诉。因此,广药与鸿道的王老吉商标案最终结果最晚将在7月底出炉。(记者/欧志葵)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加多宝
  • 法院传票
  • 爱心助学
  • 裁定
  • 应诉通知书
  • 鸿道
  • 广州药业
  • 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