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企业界、金融界对这一问题的探索从未停止过。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重要瓶颈,是融资难和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各级党委和政府正通过多种途径帮助企业缓解这一难题,改善中小微企业生存和成长所需的融资环境。

  我市《实体经济政策40条》提出,要引导银行机构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完善对在杭银行机构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评价激励办法,引导鼓励在杭银行机构加强对我市小微企业、涉农企业、重点项目等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推动在杭银行机构积极向其总行争取信贷总量规模、优化信贷结构、开发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创新产品,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力争我市实际使用信贷资金规模高于上年,确保资金有效投向于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我市《实体经济政策40条》提出,发挥股权投资业对实体经济的资本支持。出台促进我市股权投资业发展实施办法的补充意见,落实包括高管个税返还在内的各项扶持政策,推动创投引导基金和产业投资母基金发展,完善母子基金运作体系,推动股权投资集聚区建设,吸引更多的知名股权投资机构落户杭州,鼓励在杭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和产业投资等各类股权投资机构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十大产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行业提升发展、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供直接股权融资支持。

  在金融服务方面,我市《实体经济政策40条》提出,要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开展以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为主题的全市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激励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重点加强针对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及应用。支持本地法人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业申办发展村镇银行,支持各类资本参与设立区域性、专业性法人保险公司。发展包括产权交易的各类交易市场,增加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和规模,扩大推动村镇银行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社试点。深化科技小贷公司试点,设立科技担保公司、科技再担保公司,支持中小科技企业上市。继续通过担保风险补偿、再担保分担机制,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引导信贷资金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对列入“雏鹰计划”的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按照不超过实际贷款额银行基准利息的50%给予贴息补助,每家企业可享受贴息的最高贷款金额为2000万元。

  我市《实体经济政策40条》还提出,要扩大企业直接融资。加大对后备企业上市培育和扶持力度,支持自主创新企业及其他成长型、创业型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力争年均新增上市公司10家。鼓励上市公司实施并购重组,促进资源整合与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作用,带动实体经济发展。拓展多元化债券融资渠道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证券市场发行公司债,支持实体经济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推荐符合条件的实体企业参与我市“区域集优债务融资合作项目”计划,充分利用银行间市场进行直接债务融资。

  

热词:

  • 金融创新
  • 金融服务创新
  • 企业债
  • 企业发行
  • 企业上市
  • 企业生存
  • 实体经济政策40条
  • 小微
  • 企业发展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