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矿-哈施塔特 开创中奥文化交流的先锋之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奥地利,有一座哈尔施塔特小镇,矗立在陡峭的盐山和哈尔施塔特湖之间,色彩丰富的古老建筑,美轮美奂的湖光山色,神秘的史前盐矿,童话般的历史传说,造就了“世界上最美小镇”的美名。在中国惠州博罗县,由五矿建设倾力打造了一座五矿·哈施塔特小镇,占地近100万平方米,三面环山,内拥17万平方米原生内湖,将浓郁的奥地利建筑风格和欧陆人文风情完美融入当地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之中,不出国门仿若置身奥地利童话当中。一种风情,两座小镇,来到五矿·哈施塔特,深深体味到远来的奥地利欧陆风情与中国传统文化、岭南文化交融碰撞的奇妙美景。

  惠州博罗县与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结缘,源自五矿建设开创性的结合惠州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优势,打造纯正奥地利风情湖山小镇的设计理念。五矿建设借鉴奥地利建筑风格,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为建筑蓝本,结合惠州当地“半城山色半城湖”的资源特色,原汁原味呈现奥地利小镇的建筑风格。而在有形的建筑环境的渲染下,徜徉其中体味到的更是一种浓郁的欧陆风情和人文气息,潜移默化的传递着一种健康放松的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五矿·哈施塔特作为一个定位于宜居度假功能的小镇,更是学习借鉴了奥地利哈尔施塔特丰富的国际旅游小镇经验,对博罗当地的旅游资源开发起到辐射放大作用,从文化、经济多角度全方位与国外成功经验嫁接,促进本地文化、经济发展。

  如今,五矿·哈施塔特已不仅是一座中奥文化融合打造的美丽小镇,更成为进一步连接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与惠州博罗县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代表中奥文化交流的先锋之作。就在不久前,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镇长亚历山大?苏尔茨(Alexander Scheutz)一行远渡重洋,来到岭南古邑博罗县与当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苏尔茨镇长代表奥地利哈尔施塔特小镇与博罗县、五矿建设三方共同举行文化交流签约仪式,约定三方将共同携手,共同探讨中奥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社区规划、环境保护、社区管理、资源节约等方面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五矿·哈施塔特作为奥地利建筑风格理念与惠州当地山水资源完美融合的代表之作,得到了苏尔茨镇长一行的高度赞誉。由此标志着以五矿建设为代表的中国企业,通过引入建筑风格和引导生活方式的全新模式推动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的融汇交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进一步融合发展的全新尝试,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热词:

  • 五矿
  • 哈施塔特
  • 小镇
  • 交流与合作
  • 中奥
  • 建筑风格
  • 文化交流
  • 苏尔茨
  • 山水资源
  • 欧陆风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