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Ubiquiti Networks在美起诉前分销商侵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当今科技的快速发展,许多专项技术、商标被抄袭的事件屡见不鲜。可喜的是近年来企业的维权意识在不断增强,无论是苹果与唯冠的商标案、还是中国知名凉茶品牌王老吉的“红绿之争”,我们都能看到企业维权的决心。然而相比国内企业而言,国外企业的维权意识更为强烈。据路透社消息,日前位于美国硅谷的Ubiquiti Networks(优比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比快)宣布已于5月18日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法院提出了起诉和紧急禁止令申请,要求法院禁止一个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为中心在中国制造、销售假冒产品的集团停止非法生产假冒优比快的产品,此举体现出优比快在全球坚定不移地打假的决心。

  优比快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及提供新一代通讯技术产品的高科技公司(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UBNT),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设计、制造和销售等创新性的宽带无线解决方案,其产品以精美的设计工艺、稳定可靠的质量、超强的性能以及超出想象力的价格等特点成为该行业毋庸置疑的领先创新者。

  优比快公司没有直接的销售队伍,其全球的销售主要依靠的是分布各国的分销商和数百名小型的经销商。这种销售外包的模式使优比快必须严格审核每一家经销商的综合资质,但还是会有某些经营理念不正当的经销商蒙混过关。

  据悉,此次优比快起诉的被告科斯弥公司就是一家之前被优比快终止合作的分销商。根据起诉状所述,科斯弥公司所有人徐绍伟策划盗取优比快公司的知识产权,并组织在中国境内非法生产和销售大量假冒优比快的产品。为了给这一系列违法行为做准备,徐绍伟以欺诈的手段在海外注册了优比快的商标,并多次试图以此敲诈优比快公司。另外,徐绍伟甚至伙同他人在中国蓄意捏造并散布关于优比快公司的恶意和虚假谣言,试图以此来阻挠优比快在全球的打假及维权行动,并企图严重伤害优比快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向法院递交的证据中还显示,徐绍伟曾试图煽动另一家之前被优比快公司终止合作的分销商XConcepts 公司所有人Asim Sajwani共同阻扰优比快公司的维权行动。

  优比快公司认为,本次对于徐绍伟及其生产、销售假冒优比快产品团伙的诉讼,对于公司全球范围内大力保护知识产权活动及保护客户利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公司计划继续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品牌和商誉,坚决将一切针对公司不法行为绳之以法。面对目前市场竞争环境的不断恶化,知识产权维护已经成为企业之间竞争的有力武器。

热词:

  • 优比
  • Networks
  • 分销商
  • Ubiquiti
  • 股票代码
  • 宽带无线
  • 起诉状
  • 唯冠
  • 要求法院
  • 设计工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