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沙力争明年底建成金融生态良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午,长沙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强调,要努力把金融业打造成全市的支柱产业。会上下发了《长沙市创建“金融生态城市”工作方案》,提出长沙力争于2013年底创建成为湖南省金融生态良好城市,2016年创建成为湖南省金融生态模范城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作全市金融工作报告,市领导刘晓明、姚英杰、彭继球出席会议。

  2008年至今,长沙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由16家增至28家,花旗、新韩、东亚、渣打等外资银行和华夏、渤海等内资银行陆续入驻。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1.2万亿元,占全省的48.2%。在实力增强的同时,金融支持长沙经济发展的力度加大,资本市场建设的速度加快,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金融业对长沙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高端的现代服务业。长沙经济的发展,包括“两桥一隧”、湘江枢纽、地铁工程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和大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等,都亟需金融业的支撑。

  与此同时,金融业在长沙也具备做大做强的条件。长沙金融业发展的核心是加强项目对接,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多赢局面。张剑飞强调,要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努力推动金融业加快发展,为把长沙金融业培育成为辐射三湘、影响中部的新经济引擎作出更大贡献。

  为抓紧贯彻落实这次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搭建融资服务平台,架设融资服务桥梁,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迅速组织召开了长沙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长沙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政府投资公司融资工作座谈会。

  名词解释

  什么是金融生态

  金融生态是为了培育健康的金融文化,推进金融生态建设,促进城市经济、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而提出的一个衡量城市竞争力的新指标。其评价体系包括经济基础、法制环境、地方政府诚信、社会诚信文化、社会中介服务、社会保障、企业诚信、地方金融发展、金融部门独立性、新农村建设等。

热词:

  • 金融生态
  • 金融发展
  • 金融业
  • 长沙经济
  • 金融改革
  • 城市竞争力
  • 金融支持
  • 金融部门
  • 金融服务
  • 银行业金融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