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公司首次组团参展世界电玩“奥斯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洛杉矶6月6日电(记者 郭爽 柳丝)在被誉为世界电玩“奥斯卡”的洛杉矶电子娱乐博览会上,中国游戏厂商6日举行联合游戏推介会。这是中国游戏厂商首次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上组团亮相。

  这一名为“中国文化,全球共享”中国游戏推介会由中国文化部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共同组织。7家中国大陆游戏厂商携各自产品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和推介会,向到场嘉宾介绍中国电子游戏的现状。

  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台湾和香港电玩公司前来参展。

  作为中国电子游戏公司的代表,完美世界和淘米等公司的负责人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此次参展的目的是向全球电子玩家介绍有中国特色的游戏产品,展示中国电子游戏业的发展成果,同时向世界领先游戏品牌学习,并与之交流经验。

  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助理赵海生说,此次参展将推动中国游戏进入国际市场,并可让世界通过游戏这一载体更好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电子游戏的发展还在起步阶段,但依靠丰富的文化资源,中国电子游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美国的神秘工作室首席执行官、项目总监杰克·埃默特对记者说:“很显然,中国是网络游戏未来的主要市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从中国开发者设计的游戏中学到很多商业模式和游戏模式。美国和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适合对方国家的游戏出现。”

  完美世界(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萧泓认为,网络游戏在亚洲发展更快,日本、韩国发展成熟,但是中国后来居上。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网络游戏的最大市场之一。他说,“如果我们的产品具有世界普适性,也能抓住北美消费者的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电玩业起步较晚,目前与世界领先品牌还存在差距。赵海生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游戏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把丰富的资源变成产品,把产品转化为品牌,再将品牌转换为标准。萧泓认为,“总体来说,美国的游戏做得比较精美,资源要求高;中国的游戏做得比较灵活,但是形式上稍微有些单一”。

  一年一度的洛杉矶电子娱乐博览会于5日至7日在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任天堂、索尼、微软等全球180多家电子游戏相关企业和机构参展。

热词:

  • 奥斯卡
  • 组团
  • 中国游戏
  • 世界领先
  • 完美世界
  • 任天堂
  • 柳丝
  • 网络游戏
  • 游戏模式
  • 微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