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岛啤酒“牵手”三得利将带来互利双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食品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6月5日,青啤发布公告陈,已与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各自在上海以及江苏的业务组建成两家合资公司,各持股50%,负责双方在上海市及江苏省啤酒业务的事业规划等事项。

  中投顾问农林牧渔行业研究员郑宇洁

  指出,青岛啤酒与三得利合作,一方面大大提升了青岛啤酒的整体实力,利于青岛啤酒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青岛啤酒与三得利“强强联手”也是提升地区竞争力有利措施。青岛啤酒与三得利的合作,可以实现双方在上海市和江苏省全域的优势资源互补,相互协同,从而提升企业在该地区的市场竞争能力。

  ·2012-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议...·2012-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更多相关研究报告>>郑宇洁

  指出,目前我国啤酒前四大龙头啤酒企业占据市场60%市场份额,分别为华润雪花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以及百威英博。近年来青岛啤酒不断加快扩张步伐,大大提升了青岛啤酒国内市场占有率,使青岛啤酒成为国内第二大啤酒厂商,2011年青岛啤酒年销量为715万升,约占中国啤酒市场份额的14%,排名第一的是华润雪花啤酒,约占市场份额的21%。

  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张研霖认为,青岛啤酒与三得利的“牵手”将带来互利双赢。对于青岛啤酒而言,在此次与三得利的合作中,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进行互补,拓展啤酒业务,利于青岛啤酒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大。对于三得利而言,与青岛啤酒合作,可利用青岛啤酒在中国巨大的销售渠道来更好的布局中国市场,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竞争力。

  中投顾问

  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三得利中国是由日本三得利株式会社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注册资金为1.62亿美元。三得利于1981年开始进入中国啤酒市场,三得利在华业务主要集中在上海及江苏地区,在上海拥有约三成的市场份额。2011 年在华啤酒销售量为44万千升,占中国市场的1.5%。

热词:

  • 青岛啤酒
  • 牵手
  • 三得利
  • 互利双赢
  • 强强联手
  • 华润雪花啤酒
  • 啤酒行业
  • 中投
  • 银行信贷风险
  • 英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