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批循环经济设备名单揭开面纱 节能环保板块逆市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能环保板块中,开能环保领涨,昨日涨幅为5.4%;科林环保、碧水源等紧随其后,当日涨幅均超1.5%

  6月7日,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鼓励的循环经济技术、工艺和设备名录(第一批)》(下简称《名录》)的公告,并附上了上述名单。而该名录涉及减量化、再利用和再制造、资源化、产业共生与链接四个方面、共42项重点循环经济技术、工艺和设备。

  近日,发改委透露,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和综合性政策措施即将出台,中国“十一五”资源产出率情况即将发布,典型模式案例的详细报告也将问世。有市场人士预计,到2015年,循环经济产值达到1.5万亿元。

  因此,尽管昨日大盘跌破2300点,但受上述《名单》的公布与循环经济“十二五”规划和综合性政策即将出台的利好消息影响,节能环保板块中个股依然承接此前几天的涨势,持续走强。其中开能环保领涨,昨日涨幅为5.4%;科林环保、碧水源等紧随其后,当日涨幅均超1.5%。

  节能环保业有望率先受益

  在一系列新兴门类中,节能环保产业是被政府规划到2015年投资达5万亿元,政策积极性很强,这预示着未来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投资很可能加快。

  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曾公开表示,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投资、引导社会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未来循环经济一定会大有可为。

  对此,有分析师指出,随着未来污染治理工程的推进,有望显著拉动相关环保设备的市场需求,而与目前上市公司业务相关的主要集中在除尘脱硫脱硝、膜法水处理、生活垃圾分选及焚烧、污染物监测等领域。

  “从具体上市公司来看,碧水源、龙净环保、天立环保、桑德环境等的技术与目前国家推行的循环经济以及节能环保概念较为契合,应关注。”上述分析师如是表示。

  从昨日股价来看,碧水源开盘股价便上涨至当日最高的30.19元/股,当日最高涨幅4.28%;龙净环保昨日走势也是如此,但午后股价小幅下跌,当日最高涨幅2.76%。

  碧水源、龙净环保技术领先

  有分析师曾认为,碧水源在鄂尔多斯与新疆的项目进一步夯实,利用资金、与各地区优势企业合作等优势推动自身产品的应用,在环保领域新技术与产品在性价比上还不具有明显优势情况下,这是其最佳的推广模式。

  从技术模式来看,微/超滤、纳滤及反渗透等膜工艺在给排水处理及家庭净水处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十二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和改造规模超1亿吨/日。若其中20%采用膜工艺,按污水处理规模计算,对膜设备年均需求即可达400万吨/日以上,是2010年市场规模的3-4倍。

  龙净环保方面,日前,公司刚刚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广州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对于此次公司参与定向增发,有分析师预计,其意在与广州控股形成战略伙伴关系,主力环保主营业务发展。

  有行业分析师曾表示:“广州控股是广东地区重要的地方发电集团,目前其控股参股燃煤或电机装机容量在800万千瓦,在建及规划燃煤火电机组约340万千瓦。而龙净环保与广州控股形成良好的伙伴关系,其主营火电环保业务有望受益。”

  

热词:

  • 循环经济
  • 节能环保
  • 名单
  • 板块
  • 碧水
  • 涨幅
  • 龙净环保
  • 名录
  • 逆市
  • 广州控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