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上市首日交易系统故障 纳斯达克拟赔4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争夺证交所霸主地位的战斗中,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对纽约证券交易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Facebook上市首日出现的问题让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陷入尴尬。

  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6日发布声明说,其董事会已通过了一项总额达4000万美元的赔偿计划,用于赔偿在5月18日Facebook上市时由于纳斯达克交易系统技术故障而导致的投资者损失。

  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表示,这一计划的细节将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其中约1370万美元将以现金形式支付,其余款项将直接以划账形式抵减投资者的交易成本,相当于交易折扣,大部分涉及赔偿的投资者将于6个月内获得赔偿。

  声明明确列出了符合此次赔偿的条件:一是在5月18日Facebook上市当天,上午11时30分系统连续正常交易之前因技术问题而受到直接影响的投资者;二是对交易持仓无法确定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纳斯达克的交易平台是开放给券商,再由券商与散户投资者沟通,上述赔偿计划只针对券商。

  “纳斯达克在Facebook上市之前对系统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并未发现系统存在设计缺陷。”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格雷菲尔德表示,“但我和纳斯达克的其他高管为Facebook上市首日的技术故障向大家道歉。”

  不过,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提出的赔偿数额远低于此前华尔街机构预计的1.15亿美元。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皮特表示,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的表态虽然是积极的,但赔偿数额远远不够,故障所导致的实际损失是4000万美元的好几倍。纽约券商骑士资本集团也表示,其在Facebook上市首日交易中损失高达3500万美元,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的赔偿数额远远不够。

  抵扣交易费用的赔偿形式也引起了其他交易所的不满。纽约证券交易所就纳斯达克集团提出的方案提出抗议,称这种行为是完全不符合公平原则的做法,并且会造成一个非常不好的先例。

热词:

  • Facebook
  • 交易系统
  • 纳斯达克上市
  • 交易费用
  • 交易成本
  • 券商
  • 散户投资者
  • 赔偿数额
  • 交易平台
  • 证券交易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