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信邦制药 新药预期激活股价飙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邦制药昨日早盘放巨量涨停,但可惜的是,受大盘回落的影响而打开涨停板,但收盘时仍然大涨7.99%,本周四个交易日大涨17.91%。而且成交量也迅速放大,昨日成交额为2.15亿元,较前日成交额放大6.17倍,换手率为13.19%,成为近期牛股之一。信邦制药放量涨停之后,后市该如何演绎?在本期“股”科大夫中,邀请金百临咨询秦洪对该股进行解读。 

  信邦制药是一家从事纯天然植物类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产品集中在心脑血管、消化系统两大类,具体包括银杏叶片、六味安消胶囊、贞芪扶正胶囊、护肝宁片、益心舒胶囊等。公司产品益心舒胶囊是全国独家产品,属国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被列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国家医保目录品种;另一产品六味安消胶囊属于民族药,是中国中药协会评选推荐的优质优价产品。  

  对于信邦制药在近期的强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在本周二的一则公告,公告称“接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信邦远东药业有限公司的通知,远东公司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药品审评咨询会议通知》(药审业发〔2012〕136号),将于2012年6月13日-15日召开人参皂苷_rd注射剂药品审评咨询会议,会议将召集专家对该品种技术审评,对药学、临床、药理毒理等技术问题进行咨询”。而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此次药品审评咨询会议是药品审批过程中的一个环节。由此可见,公司的重磅新药将迎药监局“大考”。

  正由于此,各路资金对该股充满了期待。一方面是皂苷_Rd注射剂在被贵州省药监局初审后,即将迎来第二关技术审评,就公司准备情况来看,成功通过的概率极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该重磅新药的市场前景的确乐观。据了解,人参皂苷_Rd为国家中药一类新药,是从中药材三七中经多步分离提取的一种单体化合物。更重要的,该药是目前为止唯一报道的具有特异性阻断受体依赖性钙离子通道的化合物。近期的基础研究显示,该药还具有抑制谷氨酸释放、调节NO、抗氧化以及保护线粒体的多重作用,其主要用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风的治疗,对脑缺血有明显保护和治疗作用,能明显降低脑卒中自发性高血压的中风率和死亡率。

  所以,如若皂苷_Rd注射剂审评通过,其未来市场价值颇为可观。因为,我国是脑血管病患者高发的国家,其发病率和死亡率位居前列,相关药物市场容量巨大。在这一领域,化学药并不占优势,反而是中药特别是中药注射剂占据了重要位置。公司人参皂苷-Rd投产后,凭借植物单体药物身份和公司在心脑血管领域的营销优势,市场前景将颇为乐观。

  理解了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该股在近期反复强势。不过,由于本周四的换手率大幅提升,市场浮筹开始增多,所以,公司股价有可能会进入到宽幅震荡阶段。但考虑到公司重磅新药通过的大概率以及此重磅前药的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在经过宽幅震荡洗筹之后,二级市场股价仍然有着较为乐观的空间。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趋于萎缩,筹码趋于沉淀,那么,建议投资者可适量跟踪。  

热词:

  • 信邦
  • 药品审评中心
  • 扶正胶囊
  • 皂苷
  • rd
  • 涨停
  • 宽幅震荡
  • 大考
  • 脑血管病患者
  • 注射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