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舌尖菜"怎样吃更营养?炸藕盒不利于女性减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州拉面

  《舌尖上的中国》里介绍的食材虽然家常,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美食好吃也挑人。

  炭烤松茸 味道虽美营养差些

  《舌尖上的中国》第一集中,云南香格里拉的当地人将刚从山上挖来的松茸用酥油烤制,味道独具一格。对于当地劳作的人,这是很适合的食物,因为大运动量需要能量高的食物来补给。

  松茸被誉为“菌中之王”,菌类食物有预防肿瘤、抗癌、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的功效。对于城里人来说,吃松茸等菌类时,想贪美味就炭烤,想更健康那就炖、煮。煮的时候还可以加一些红枣、枸杞,红白相间好看又补铁,有利于提高视力,菌菇汤炖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鲜美。炭烤食物的脂肪比炖、煮要多许多,因此别忘记搭配些西红柿、黄瓜、柠檬水等。 

  火腿 高血压、肥胖者少吃

  浙江金华火腿是传统名产,云南诺邓火腿经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宣传,也让人刮目相看。

  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度的脂肪,主要原料是肉类和盐。建议健康人每天吃50-100克即可,一次吃半斤以上,容易脂肪高,盐量过大。

  火腿一般人都可食用,产妇、儿童及瘦弱者更宜食用,江南一带常以之煨汤作为产妇或病后开胃增食的食品,但高血压、肥胖者少吃。

  炸藕盒 不利于爱美女性减肥

  莲藕吃起来脆口,是滋阴的好食物,非常适合女性。莲藕炖着吃最好,如切成大块与排骨炖,简单又香甜。湖北名菜炸藕盒虽然香酥可口,但脂肪太高,不利于爱美的女性减肥。

  肉夹馍 比炸鸡腿汉堡要健康

  这个陕西名小吃香而不腻,很经饱,每天早上当早点吃一个还是不错的,比吃炸鸡腿汉堡要健康。因为肉夹馍里的肉是酱肉而非油炸的,吃后再搭配一个水果就更好了。

  兰州拉面 建议搭配鸡蛋青菜

  拉面主要是以小麦粉和特制的鲜面汤为食材,从营养全面的角度上还是建议搭配一个鸡蛋、一个水果、一点青菜更好。单一的兰州拉面的汤有点咸,配上蔬果就完美了。

热词:

  • 炸藕
  • 松茸
  • 营养
  • 减肥
  • 诺邓火腿
  • 脂肪
  • 舌尖上的中国
  • 食物
  • 兰州拉面
  • 莲藕
  •    

    搜索更多炸藕 松茸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