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侦破近年最大制售假烟案 制假上演“全村总动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假老板采取“山里人打野猪见者有份”的手段,对在家村民不分男女老幼每人发放“封口费”,将制造假烟的辅助工序交给村内每个可用劳动力。由此形成密不可分的非法利益联盟,网住全村村民,共同参与制售假烟。

  这个有着一整套卷烟机械的制售假烟团伙,自2011年5月以来,共生产出假冒卷烟1018箱,品种涉及多个知名品牌,涉案金额达120多万元。近日,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公安局去年联合县烟草专卖局侦破的“6·10”特大制售假烟案,不仅是蓝山、永州,甚至是湖南省公安机关近五年来破获的最大的制售假烟案件之一。

  制假售假

  上演“全村总动员”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果木冲自然村四面环山,仅有一条山路与外界相联,距县城30余公里。居高临下的地理位置,成了福建籍李某等人制售假冒卷烟的最佳场所。

  2011年5月初,李某等人选址在此,开始制售假冒卷烟。

  他们不仅收买了村民、租住了其场地,而且把制假机器安装在一栋基本废弃的垒土墙房屋卧室内。机器全部是半包装结构,车间四面透空,随时可以转移逃避。

  记者了解到,为了掩盖其制假违法行为,制假老板采取“山里人打野猪见者有份”的手段。对在家村民不分男女老幼,每人发放“封口费”拉拢利诱,并将一些制假辅助工序交给村内每个可用劳力,让其不出家门即可打工创收。

  隐居在利益链顶端的制假幕后老板李某,则坐阵千里之外长途遥控指挥。就在李某等人以为万无一失时,他们的行动被蓝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掌握。治安大队立即安排侦查员化装入村进行侦查。

  整套机械

  假冒多个知名品牌

  经查,该窝点于2011年5月初开始建设,5月21日生产,每天生产出50余箱卷烟,趁深夜搭乘农用车从山上转运到租在山脚下、靠省道216线附近的一个闲置民房里存放,并安排专人看守。卷烟凑足一大货车后,李某立即安排车辆转运至广东进行再包装贩卖。

  全面掌握窝点的准确情况后,蓝山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刑侦、巡特警和派出所等警力100余人兵分三路,直捣窝点。造假分子甚至来不及放下茶杯,立即束手就擒。

  抓捕行动共现场抓获造假分子6人,其中包括骨干分子肖某、陈某、方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查处制假烟机械设备整套及大量非法卷烟制品,尤其是制假专用的20余种“品牌商标”钢印等关键证据被当场缴获。账本、名册、通讯录一应俱全,人赃俱获,涉案证据全部到案。

  现场共缴获假烟成品100余箱,品种涉及“芙蓉王”、“熊猫”、“中华”、“白沙”等20余种,半成品50余箱,卷烟机械一整套。

  经进一步深挖,该窝点自5月建成以来,共生产出假冒卷烟1018箱,涉案金额达120多万元。2011年8月,蓝山县公安局派出精干警力,远赴福建省云霄县,将涉案主犯李某健、李某康抓获。至此,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记者阮占江 通讯员李先志黄健)

热词:

  • 包装结构
  • 李某
  • 侦破
  • 封口费
  • 制假售假
  • 蓝山县
  • 卷烟
  • 熊猫
  • 中华
  • 芙蓉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