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德联集团利润分配事件持续关注:董秘表示后续情况留意公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该公司对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5元的有点“铁公鸡”的利润分配方案不作回应

  本报记者 李雯珊

  前不久,德联集团(002666.SZ)没有按招股说明书承诺的利润分配政策进行分配利润的事项引起了广东证监局及各界的关注。《证券日报》早在5月底就对这个事项进行了第一时间的报道。

  昨天,该公司发布了刊登《关于广东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整改报告》的公告,同时发布了德联集团2012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决议的公告。

  该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于2012年6月7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的议案》。

  而广东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的整改报告则为:(广东证监函【2012】445号),要求公司尽快制定履行现金分红相关承诺的具体方案并抓紧落实执行,公司董事会认真查找原因、漏洞,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切实整改。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传达,董事长召集各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组织召开关于切实履行现金分红承诺的整改专题会议(第二届董事会201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按照整改要求,对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定,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明确了整改措施的责任人、整改时间及整改部门,形成了整改报告,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而《证券日报》记者就此事后续情况再次致电德联集团董秘邓国锦,“关于我们公司利润分配的事项问题,后续发展情况要留意公告,公告会及时公布最新的情况。”

  根据该公司6月2日公布的最新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3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600,000元,剩余的累计未分配利润结转到以后年度。本年度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有中小投资者则质疑,“一季度每股收益不是0.23元吗?现在的利润分配预案才每10派0.35(含税)?显得有点铁公鸡了。”

  就上述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该公司董秘,但其以目前正在忙没有时间为由而没有对该问题进行回应。

热词:

  • 德联
  • 证监局
  • 公告
  • 中小企业板
  • 证券日报
  • 利润分配方案
  • 铁公鸡
  • 公司法
  • 公司章程
  • 证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