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商局执法遭数十名村民暴力抗法(现场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7日中午12时14分,根据事先掌握的线索,广东省工商局联合佛山市工商局、佛山市公安局对位于南海区大沥镇水头工业区的一间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窝点开展联合查处行动。与此同时,南方日报等媒体一行,也跟随省工商局执法人员前往现场采访。记者到达现场后,不料却遭遇当地村民集体暴力抗法,采访车被砸、记者被打,执法公安人员遭驱逐,村民集体堵在路口不让执法人员和记者靠近……现场情况一度失控。

  南方日报报道,直到1个多小时后,当地派出所闻讯赶来,才将现场控制下来。行动中,共抓获嫌疑人5人,查扣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63台及零配件、拼装工具一批,涉案物品案值约60万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在逼问的同时,也开始动手。工商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光头男看也不看,直接摔在地上,将一台正在做笔录的手提电脑扯起来要扔。几名工商人员立即上前,将其拦住。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7日下午2时,省、市工商部门联合当地公安查处南海大沥水头罗村一家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零件厂时,一名自称村长的光头男子砸烂佛山电视台采访车玻璃,并纠集该村数十名村民围堵执法人员。部分村民甚至手持棍棒、扁担、铁锹,将执法人员、媒体记者“驱逐”出村。昨晚9时40分许,南海区政府新闻办通报称,涉嫌非法拼装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华等4名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对妨碍执行公务的水头罗村经济社副社长罗某新立案侦查,罗某新已投案。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就在光头男冲进小作坊叫骂之前,他已经在门外干了件“大事”砸车。佛山电视台的采访车后车窗完全被他砸烂,车尾左侧、尾部钢板等多处有被砸的痕迹。“这里能给你停车吗?谁让你停的?”这是光头男的理由,他指的“禁停地”,周围杂草丛生,被砸车辆当时停在一块空地上,附近并没有民居或商铺。图为佛山电视台的采访车辆窗口被砸烂。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光头男带头冲进了小作坊,逼问工商人员有没有“搜查令”。“要看我们的证件,你的证件呢?你是这里的村长?”执法人员不示弱。遭到反诘后,光头男愤然离场,几分钟后,他又冲了进来,将一个红色小本摔在工商人员面前,“你不是说我不是村长吗?给你看看。你的证件呢?你的搜查令呢?”围过来的村民们,也七嘴八舌力挺着“村长”,现场陷入混乱。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暴力抗法
  • 南海区大沥镇
  • 村民
  • 现场组
  • 村长
  • 执法人员
  • 搜查令
  • 驱逐
  • 大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