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浩丰创源冲刺IPO 面临技术与经营管理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北京浩丰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丰创源”)的首发招股书,作为一家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浩丰创源所处行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难以保持在行业中的地位,或对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产品及技术开发风险 复合型人才难觅

  浩丰创源所处的行业复杂多变,营销系统不仅要满足企业在功能性、安全性、信赖感、增值能力等多层次的需求,而且要便于企业掌握营销效果,通过准确的定位和筛选,直接接触与相关产品相适应的目标消费群体,从而提高营销活动的针对性与准确性,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鉴于营销信息化系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供应商的技术团队不仅要精通营销信息化系统的软件开发技术,还要对各行业企业的业务流程非常熟悉,技术人员需要多方面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才能符合这种要求。目前国内符合上述要求的复合型人才较为缺乏,通过自身培养获得高水准的人才需要企业花费较长的时间和大量的投入。

  如果浩丰创源在产品研发与技术开发等方面的成果不能满足用户对于营销系统新的需要,或者出现替代性产品或技术改变现有的产品与服务式,而技术发展又未能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将面临产品及技术开发的风险,丧失在技术与产品方面的优势地位,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业务规模增长快 经营管理面临挑战

  本次发行结束后,浩丰创源业务规模将会有较快增长,公司的经营管理面临挑战。

  此次规模扩张将在资源整合、技术和产品开发、市场开拓、内部控制以及各部门工作的协调性、严密性和连续性等方面对公司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公司管理层不能适时调整公司的管理体制或选任适当的管理人员,都将可能阻碍公司业务的正常推进或错失发展机遇,从而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过会后,各股东持股差距缩小,第一大股东对公司的控制权或缩小。在浩丰创源发行前,孙成文先生作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持有公司1,078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 35%。本次发行后,孙成文持股比例将进一步降低为26.23%,这将削弱孙成文对公司日常管理、发展战略、利润分配、人事任免等具有较强的控制力。若公司多个股东股权接近,容易降低公司经营决策的效率。

热词:

  • 浩丰
  • 创源
  • 技术团队
  • IPO
  • 技术开发
  • 风险
  • 复合型人才
  • 第一大股东
  • 控股股东
  • 招股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