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九龙仓购绿城24.6%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刘狄)昨日下午,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就九龙仓对绿城进行战略性投资达成合作协议,绿城向九龙仓配股并发行可换股债券,融资50.98亿港元。九龙仓将成为绿城第二大股东,拥有绿城24.6%的股权。

  双方公司股票同时停牌

  昨日早间,香港交易所发布绿城中国、九龙仓停牌公告,引发外界对于双方合作的猜想。资料显示,绿城截至2011年年底,公司净负债比率高达148.7%。九龙仓集团是香港十大地产商之一,总资产上千亿港元。

  根据合作协议,本次投资交易将分为两步完成。第一步为绿城对九龙仓进行约3.27亿股的股份配售,金额约17亿港元;第二步为绿城向九龙仓进行约1.62亿股的股份配售,涉及金额约8.43亿港元,同时向其发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以进一步融资25.5亿港元。

  绿城中国董事局主席宋卫平表示,九龙仓的加盟,将大大有利于增强绿城的财务稳定性,优化资本结构和内部风险控制,使绿城能够在继续提升产品和服务优势的同时,充分借助九龙仓集团在资本运作、企业管治、商业营运、资源整合等多方面的优势,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先求生存,再图发展”

  北京某知名房企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个价格便宜得令我吃惊,51亿港元只是一块土地的价格。”

  昨日,绿城中国首席财务官冯征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从合作的方式来看,九龙仓还是比较厚道的,这次的合作对绿城来说并不是亏本生意。”

  绿城面对危机,宋卫平的“三步走”战略广为流传:第一步,是努力做销售,把房卖出去;第二步,若不能解决危机,就腾挪掉几个项目;第三步,若前两步都无效,那就把价格降到底,把所有的房都卖完。此次的股权转让,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在执行“三步走”战略中的“第二步”。

  在绿城未来的动作上,冯征表示:“毕竟我们现在开发的项目比较多,目前先是要求生存,再图发展。”

  绿城中国与九龙仓合作协议简介

  绿城与九龙仓达成合作协议,绿城向九龙仓配股并发行可换股债券,融资50.98亿港元。

  本次投资交易将分为两步:第一步,绿城对九龙仓进行约3.27亿股股份配售,约合17亿港元;第二步,绿城向九龙仓进行约1.62亿股股份配售,约合8.43亿港元,同时向其发行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以进一步融资25.5亿港元。

热词:

  • 绿城
  • 九龙仓
  • 香港交易所
  • 股权转让
  • 第二步
  • 三步走
  • 股份配售
  • 证券
  • 可换股债券
  • 停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