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慈善午宴难创高价 标签效应或褪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慈善午宴开始竞拍,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无论是竞拍者数量,还是竞拍价格都远远落后于去年的竞拍情况。并有分析者预言,今年很难超过去年200多万美元的最终竞拍价格。

  分析者普遍认为,竞拍不够积极与全球经济形势有关,尤其是受欧债危机的潜在影响。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表示,今年国内外金融界和企业界日子都很难过,巴菲特的午餐价格或许回落。

  近期,巴菲特也表示:“欧元区国家使用同样的货币,但是他们却面临着各自不同的财政政策、文化背景和劳动实践。因此欧元区国家需要协调处理好各自在这些方面的问题。”他还表示,欧债危机是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的最大挑战,除非欧债危机失控,否则美国经济不会轻易陷入衰退。

  但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巴菲特曾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不同于美国金融危机,要解决还需较长时间。

  6月8日,联合国发表的《2012年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12年世界经济将继续放缓。报告指出,欧元区债务危机依然是世界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报告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恶化将诱发金融市场的严重动荡,促使全球投资人避免风险意识大幅上升,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的进一步放缓。

  此外,有专家认为,巴菲特午宴之所遭冷遇,与近年来巴菲特的投资收益有关。根据彭博统计,过去3年,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的涨幅大约为32%,表现不及标普500指数的上涨60%左右。也就是说,在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的股市反弹中,巴菲特却没能跟上大盘节奏。

  近期,当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用1.42亿美元收购美国南部63家报纸时,不少追捧他的投资者都无法理解这一投资行为。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对巴菲特近年来投资夕阳产业的路数摸不着头脑。全美报业联合会的年度统计显示,2011年全美报业广告收入为239.41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7.3%。实际上,从2006年开始,报业广告收入就一直呈下降趋势,颓势难挡。

热词:

  • 巴菲特
  • 竞拍
  • 欧元区
  • 报业广告
  • 投资者
  • 伯克希尔哈撒韦
  • 2012年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 大盘
  • 财政政策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