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晶都国际酒店欠电费 整楼电梯停运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姚锦波)“电梯停运十多天,天天爬楼吃不消。”昨日,住在北京晶都国际酒店的吴先生指着停运的电梯表示,这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酒店工程部经理解释,酒店欠供电局巨额电费,导致被断电。

  位于酒仙桥路的北京晶都国际酒店属于酒店式公寓,共有21层楼,3部公共电梯。如今,电梯大门贴着“电梯停运”的通知,住户上下楼只能走电梯两侧的楼梯。记者看到,因为停电,楼梯间内的公共电灯无法使用,简易的临时照明光线昏暗,临时照明的灯泡串在一根长电线上,电线从21楼的楼梯缝隙顺到1楼,每层楼梯只有两个灯泡。“到了晚上,走廊漆黑一片,特别吓人。”住在高层的业主说到停电时一肚子的苦水。

  吴先生告诉记者,自从5月31日公共用电被停,3部电梯都不能使用,“21楼住着老人,老人想看病都下不来”。其他业主也表示,电梯停止使用,对生活影响极大,“高层的生活垃圾拿不下来,堆在楼道里特别臭,快递、外卖也都送不上去”。

  一名女业主向记者解释停电的原因,“供电局和酒店方面存在债务问题,我们成了受害者。”酒店管理方因拖欠供电局巨额电费,供电局断了酒店的公共用电,“不管怎样,先把电通了,我们老百姓是要生活的”。其他多名业主希望供电局和酒店协商妥当,先解决当务之急,“不要把痛苦转嫁到我们业主身上”。

  一直负责电梯运行工作的酒店工程部经理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酒店式公寓的晶都酒店与业主间是租赁的关系,“当初酒店管理方从业主手里把房子租过来,每年返租金给业主”,但2008年后,酒店开始拖欠业主房租,“业主们逐渐把房子收回去自己住,原来酒店手里有300多户,现在就六七十户”。酒店依靠经营六七十户的营业额支撑整个酒店运转,压力颇大。“酒店欠业主房租,业主就不交物业费,酒店没钱就付不起电费,恶性循环。”潘先生表示,酒店和物业属于一体,“物业和酒店都没钱,这个酒店管理公司换了多次,现在是第11家,这个老板接手时酒店已亏损。酒店欠供电局50万元的电费,从去年11月欠到现在。”

  因电梯一事,吴先生和其他业主希望居委会能够出面解决,“居委会那边也没办法,只能帮我们从中协调”。对此,朝阳区十里居供电局的值班人员表示,酒店和供电局就供电一事欲协商,“要不是酒店一直拖欠电费,供电局也不会断电,断电也是没法办的办法。”

  线索:辰先生

热词:

  • 晶都
  • 电梯运行
  • 酒店管理公司
  • 国际酒店
  • 供电局
  • 酒店式公寓
  • 生活垃圾
  • 酒仙桥路
  • 看病
  • 物业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