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端分红险首次挂钩养老社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龄化社会催生了商业养老社区,保险公司也开始瞄准养老商机,泰康人寿在国内首创保险公司经营商业养老新模式,近日泰康之家旗舰社区奠基开工,与此相挂钩的高端分红险也已开售。

  泰康之家旗舰社区位于北京市昌平新城,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周边具有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第一期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预计容纳800户左右。泰康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养老社区内按照居民年龄和身体状况,分为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等不同功能的居住单元,提供居住生活、美食餐饮、医疗护理、文化娱乐、健身运动等服务,满足居民各层次的个性化需求。该养老社区预计2015年完工,届时首批达到相关标准的泰康人寿客户可以入住。

  在旗舰社区奠基前不久,泰康人寿就推出了国内首个与养老社区相配套的综合养老计划——幸福有约终身养老计划。

  该计划由泰康人寿的“乐享新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险和泰康之家的“入住养老社区确认函”共同组成,开创性地将传统养老保险与现代养老社区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涵盖养老财务规划和养老生活安排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幸福有约”计划的客户在享有保险利益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由泰康之家提供的保证入住养老社区资格。保险合同产生的利益可用来支付社区每月的房屋租金和居家费用。

  记者从泰康人寿内部了解到,目前已有25个客户购买上述产品,另有超过30人预交款。不过,这一产品适合于高端保险消费者。相关资料显示,“乐享新生活” 是一款养老年金产品,缴费起点为200万元,分为一年期趸缴和十年期期缴。该产品提供从约定年龄开始、按月领取的年金,可作为养老的日常生活费,年金在85岁之前保证领取, 85岁之后,客户可继续领取至终身。

  商报记者 刘伟

  案例

  张先生,40岁,投保乐享新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险责任一是,张先生一次性缴费300万元,选定65岁起开始月领年金;同时,选择保险责任二,30万元,选定65岁时一次性领取大额生存年金,红利累积生息。

  生存保险金:张先生于年满65周岁后的首个年生效对应日,可领取50.5万元生存保险金,同时,以后在每个月生效对应日生存,都可领取2.38万元生存保险金,直至终身。如果张先生在85岁前身故,继承人一次性获得保证给付期内尚未给付的生存保险金。

  身故保险金:如果张先生在年满65周岁后的首个年生效对应日前身故,身故保险金的数额为已交保费和现金价值的较大者。

  红利:按中档假设测算,张先生于65岁时累积红利将达到287万元,85岁时累积红利将达到697万元,100岁时达到1120万元。(上述保险利益以保险合同为准)

  

热词:

  • 生存年金
  • 分红型
  • 分红险
  • 社区
  • 泰康人寿
  • 养老保险
  • 给付期
  • 年金产品
  • 保险责任
  • 保险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