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加快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1日至17日被确定为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共建诚信家园 同铸食品安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图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指出,本届宣传周主题突出强调了诚信建设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应进一步加快我国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步伐,加大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治理力度。 点击进入专题

  白克明表示,由于受所处发展阶段的制约,受基础条件、产业素质、生产方式、诚信环境等因素影响,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食品安全状况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较大差距。抓食品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和放松,要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不断提高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白克明强调,国内外经验表明,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社会诚信体系是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诚信体系,是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需要,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对食品安全更具长期性、稳定性的作用。

  白克明指出,各地区、有关部门应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我国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步伐,加大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的治理力度,引导企业加强自律,提升整个食品行业的诚信水平、优化行业风气,打牢我国食品安全的基础。

  据了解,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宣传周期间,各部门、各地区委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

热词:

  • 食品安全
  • 全国人大
  • 诚信体系
  • 诚信缺失
  • 教科文卫
  • 白克明
  • 诚信建设
  • 诚信环境
  • 我国食品
  • 国家食品药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