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LED照明融入社会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福前路溢佳工业园中,一排明亮的路灯外引人注目。园区负责人指着灯杆上的智能LED路灯说,“这块简易太阳能电池板加上电池组,在夜里能远程遥控灯具亮度,也可卫星地图定位自动找出灯具损坏位置,达到完善节能及降低维修管理成本。” 作为传统高压钠灯能源的替代,新型光伏照明悄然融入深圳市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当地官员告诉记者,作为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深圳的半导体照明产业位居全国首位,年产值近400亿元,已经形成系统、完整的产业链。在户外、商业、室内及特种照明等应用领域引领市场方向,作为新能源领域的LED路灯产业获得了超常发展,深圳很多LED照明企业不断揽得大笔LED路灯生产订单,呈现成倍增长势头。记者非常好奇,在传统能源照明企业竞争激烈的传统能源基地,新型LED路灯产业怎么可能如此迅速发展?

  二郎神LED照明公司是一家从事LED照明产品设计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工厂,如今立足在中国著名的经济特区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福前路溢佳工业园。总经理何吉祖说,目前,LED路灯、LED太阳能路灯的兴起,正加速取代传统道路照明。预计到今年年底LED路灯照明的市场占有率可达20%左右,而未来三年可望成为道路照明主导光源。这样的发展态势,令整个LED行业异常兴奋。当初公司选择落户深圳,是考虑到深圳是中国著名的LED生产、加工基地,产业基础雄厚,适合公司作为品牌营运的全球基地。

  令LED路灯企业放心的是,中国国家和广东省在政策上对发展新型LED路灯产业的扶持力度相对较高,如新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贴等。深圳LED路灯产业不仅在规模上取得领先优势,而且在标准领域展开了储备,力争在更高层级率先发力,力争推动整个LED路灯产业从加工制造向更高层次的制定标准迈进,以此掌握更多话语权。

  何总说,他们之所以能在深圳立足,并且还能做到LED路灯产品出口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先进国家,还得益于台湾台南首府大学、台湾高雄允兴公司等这样的有眼光的战略合作者,为他们企业进行LED路灯技术、LED电源控制技术等专业研究方面的扶持。

  尽管中国目前是世界工厂,中国工厂能够生产世界上很多高技术设产品与设备,但是到目前,能够站在世界最领先研发和生产水平上,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却极少。LED照明和其他太阳能利用方面的研发,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LED照明企业应当尽可能的实现一些研发上的突破,即便是加工型的企业,在生产工艺上、产品外观设计上、实用型专利发明上、节能环保设计上、甚至在工程实现等相关综合配套软硬件实现上,还有大量的空间可供发展。这里,尤其需要加大对专利技术、产品创新和工艺革新方面的投入。当然,还需要有一定的自我保护意识,重要发明和创造需要及时申请专利保护。

  记者看到,由二郎神照明科技设备生产企业倡导的“让我们一起革传统高压钠灯的命”LED路灯节能环保项目眼下正在全国范围推广,这个项目面对市政道路照明、隧道涵洞照明、高速公路照明等用户大范围示范和应用,解决了城市道路照明的日常用电压力与政府部门担心担忧,从而减少碳排放。

热词:

  • LED照明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照明企业
  • 电源控制
  • 二郎神
  • 高压钠灯
  • 碳排放
  • 道路照明
  • 新能源
  • 电池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