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忠旺:深加工产品年内毛利润贡献将超1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忠旺副总裁路长青先生

  中国忠旺副总裁路长青先生在接受和讯网《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时表示,目前中国对于高端铝压延材有着非常大的市场需求缺口,中国忠旺目前正规化发展铝板加工,预计至2018年,公司的铝板产能将达到300万吨。

  路长青表示,目前公司已从美国、德国和奥地利等进口领先水平的设备,同时计划从全球招聘20名技术人员作为铝板项目的技术支持,这一招聘工作目前也已接近完成。

  另一方面,路长青指,今年中国忠旺深加工产品的销售势头良好,预计全年深加工产品的加工将占公司整体销售不低于10%,对于公司毛利率的贡献也将超过10%。

  和讯网:公司从去年开始也在大举进军铝压延材的业务,包括说购置厂房和设备,您是怎样看待铝压延材这块未来的发展前景,包括公司怎样去把握这样一个发展的机遇?

  路长青:铝压延材业务是中国忠旺早在2009年就在考虑的一个规划,在2009年5月8号公司在香港上市以后,我们又聘请美国的波士顿公司对全球以及中国市场所有的铝压延材企业以及这个市场的需求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尽职调查报告。这个报告拿到以后,结合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公司进军铝压延材这个项目的决心。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中国对于高端的铝压延材产品方面的需求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缺口,同时,目前来讲中国企业能够去掌握这些高端的生产技术,包括此次我们进军铝板这个项目,所有的设备我们主要是从德国、奥地利和美国进口,首先从设备上我们保持了一个非常领先的水平,同时,我们计划从全球招聘20名技术人员来作为我们铝板项目的技术的支持,目前已经基本上快完成了。

  另外,再加上公司在过去几年,我们在工业铝型材市场积累的庞大的客户资源,因为铝板和工业铝型材是具有非常协同效应的两个产品。所以,我们有这个先前的良好的客户基础,也保证了公司的产品投产以后能够很快取得良好的收益。这些方面都会对于忠旺在铝板方面的拓展提供非常好的支持。忠旺未来的目标也很简单,我们希望在铝加工领域,这个市场能够在高端的这部分产品方面,做到全球的首屈一指的位置。那么,我们整个铝板规划是300万吨产能,应该说从目前全球来看大概是处在第一的位置。整个时间是8年时间,我们到2018年300万吨产能能够全部实现,所以对中国忠旺来讲,我们接下来几年的核心任务就是执行好我们在铝板方面的拓展计划。

  和讯网:刚才您也提到公司在工业铝型材方面有一个很深厚的发展的优势,其实下半年公司也将建成一个新的工业铝型材深加工中心,您预计这个深加工中心可以为今年公司带来多少实际的利润呢?

  路长青:目前忠旺的主营业务大概分三个部分,一个是刚才我讲的工业铝型材产品,一个是刚才提到的铝板业务,另一个业务就是我们在上市以后重金投入的铝产品的深加工板块。像刚才您讲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深加工设备将会投产,从市场的需求来看包括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来看,深加工产品的利润以及销售势头非常良好,从整个全年来看的话,深加工产品将会占到我们不低于10%的份额,因为这类深加工产品的利润率相比较一般的铝产品来讲更高,所以,对于公司的毛利贡献,我们相信会超过10%。

热词:

  • 忠旺
  • 深加工产品
  • 铝板加工
  • 压延
  • 毛利润
  • 和讯网
  • 产能
  • 发现价值——上市公司高管访谈
  • 2009年
  • 铝型材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