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等亚太航空公司2012年预计盈利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6月11日,国际航协在京预测,2012年,全球航空业将实现收入6310亿美元,利润为30亿美元,净利润率将为0.5%。

  国际航协理事长汤彦麟向记者透露:“净利润率下滑,主要由于国际目前油价下跌,高于预期的旅客增长和货运市场回暖,正在改善全球航空公司的盈利前景。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在继续并加剧,由此将导致航空公司的盈利进一步恶化。亚太和北美航空公司的表现不错,尤其是中国的航空公司,继续保持了领先地位。”

  从区域市场来看,国际航协下调了针对亚太、欧洲和中东航空公司的盈利前景。预计2012年,中国在内的航空公司盈利将实现20亿美元,欧洲航空公司预亏11亿美元,美国的航空公司盈利为14亿美元。

  国际航协首席经济学家Brian Pearce向记者表示:“目前航空业最大的风险是欧元区的危机,若演化成一场银行业的危机,整个欧洲大陆都将陷入经济萧条,进而拖累其它地方的经济和航空业利润。航空业的收入即使只减少1%,30亿美元的利润也将会迅速恶化为30亿美元的亏损。中国的航空公司增长非常快,利润率增长很快。第一季度来看,由于燃油价格放缓,中国的航空公司会构成亚太地区利润率中的很大一部分。”

  国际航协表示,从2002年到2011年,全球航空公司共计实现收入4.6万亿美元,也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但是整个行业的利润率仅为2.9%。航空业的整体净亏损高达160亿美元。

  Brian Pearce表示,“预计高油价将是影响全球航空业盈利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油价虽然有所缓和,但是预计平均水平高达每桶110美元。预计今年石油价格会出现反弹,每桶120美元/桶。由此,航空业的燃油支出将高达2070亿美元相当于菲律宾或者捷克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总成本的三分之一。”

  在运量方面,旅客将是航空业的主要受益者。和2001年相比,2012年的航空客运量和货运量将分别增加大约12亿人次和1600万吨。过去十年,全球航空公司的载客量增加了9.2%,燃油效率提高了24%。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国际航协
  • 航空客运量
  • 盈利前景
  • 盈利能力
  • 北美航空公司
  • 全球航空
  • Pearce
  • 全球航空业
  • 净利润率
  •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