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价值的发现者 寻找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2011年市场波动及业绩滑坡等因素,200多只股票价格被腰斩。但依旧有表现如钻石璀璨的公司,业绩保持增长,股价则受股指的拖累影响较低。为什么一些上市公司董事会能随需而变,进行战略的指引?为什么一些上市公司能迅速推动公司规范治理结构?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日前发起并主办“2012(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理财周报》始终坚定认为,作为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董事会是战略的制定者、价值的发现者更是效率的监督者,每一个成功的市值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董事会。

  “2012(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是《理财周报》于2008年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具权威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据介绍,活动将历时半年,以公正、公开、公平的方式进行评选。组委会将邀请专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以严谨的评价体系去剖析各上市公司,活动采用VOD研究系统,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66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模型研究和客观评价。其旨在打造上市公司法人治理下的坐标体系,探索董事会运作效率与结构,推动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自身建设和上市公司可持续健康的发展。

  为保证评选质量,除了由专业机构按严谨的评价体系对上市公司予以评分外,《理财周报》还发起“走进董事会”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发现之旅,邀请了“证券分析师、董事会研究院研究员、资深财经记者、机构投资者、高净值投资者”组成上市公司董事会调研团,对提名上市公司董事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最终结合评委会量化指标,以详实的数据,公正客观的标准,评选出“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树立和推广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6月底,《理财周报》还将主办“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价值管理论坛”,邀请行业巨擘、沪深300的上市公司的董事会高管,探索董事会的价值管理和效率治理,实现企业在新经济环境中的可持续增长,论坛期间将揭晓“主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中小板及创业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上市公司创造价值最快董事会”、“最受尊敬董事长”、“最具价值总裁”、“最佳董事会秘书”等项奖。

热词:

  • 上市公司
  • 价值管理
  • 董事会秘书
  • 发现者
  • 理财周报
  • 股指
  • 沪深
  • 市值
  • 证券分析师
  • 治理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