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健康元美罗培南制剂通过欧盟认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11 日晚健康元(600380 )公告,全资子公司海滨制药公司经德国GMP 认证机构对其无菌美罗培南制剂(注射用粉末)生产车间检查,认为其生产符合欧盟EU-GMP 要求,近日获得欧盟EU-GMP 认证。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背景:

  健康元2011 年12 月公告海滨制药收到无菌美罗培南(原料药)EU-GMP 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无菌美罗培南(原料药)通过欧盟GMP 认证的企业。此次海滨制药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无菌美罗培南制剂(注射用粉末)通过欧盟EU-GMP 认证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同时拥有通过欧盟EU-GMP 认证的无菌原料药及其无菌制剂(注射用粉末)的生产厂家。

  2011 年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受药品最高零售价下调的影响,美罗培南原料及其制剂价格均不有同程度的下降,公司通过改进工艺、控制费用加大销售能力等措施消除价格下调所带来的影响,报告期内美罗培南混粉销量同比上升约三成,制剂倍能销售量略持平。

  影响:

  海滨制药2011 年实现销售收入5.81 亿元,实现净利润贡献约为1.45 亿元,产品以美罗培南原料药及其制剂倍能为主,目前已占据了美罗培南国内需求近50% 的市场份额,原料药已出口到南美、南亚、东南亚、非洲和东欧等地。但这些出口国家和地区为非规范市场,毛利较低,而毛利较高的欧美市场,此前由于未取得相关批文,一直无法进入。11 年12 月无菌美罗培南(原料药)才得以通过欧盟EU-GMP 认证。而此次制剂产品再次获得欧盟EU-GMP 证书,未来将对海滨制药公司在欧盟规范市场和其他市场的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一方面 ,进入毛利率高的市场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和消除产品价格下调所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公司罗培南相关产品相继获得欧洲市场的资质认证,对于公司未来获得美国市场认证,进入美国市场或有着积极的影响。

  6 月11 日,健康元股价报收于5.20 元,涨幅1.76%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健康元
  • 美罗培南
  • 欧盟
  • EU-GMP
  • 无菌制剂
  • 制剂产品
  • 原料药
  • 证券时报
  • 海滨
  • 注射
  •